【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沉迷手遊】兄妹沉迷打機4層樓高跳下重傷 9歲妹︰哥說跳下不會摔傷

發佈時間: 2020/04/09

打機成癮禍害可以十分嚴重,中國河北一對兄妹,近期因沉迷兩款手機遊戲,日前哥哥帶著妹妹模仿遊戲從高處跳下,結果兩人飛墮4層樓身受重傷,全身多處骨折,哥哥更因腦水腫未度過危險期。

據內地媒體報道,傅女士與丈夫、11歲兒子及9歲女兒居於河北省邯鄲市一棟4層高住宅,於上月22日她如常與丈夫外出擺攤檔賣米線,2名孩子就留在家裡進行網上課堂及做功課。當日大約下午2時許,父母接獲親戚通知趕回家,發現2名孩子昏迷倒屋外。

模仿手機遊戲情節跳樓

至於兩名小孩墮樓原因,女兒透露,當日哥哥帶著她走到4樓,並指遊戲中從樓上跳下不會摔傷,故兩人一起躍下,母親始得悉原來兄妹二人最近沉迷兩款手機遊戲,模仿在遊戲中跳下,以為自己「不會死」。傅女士表示,近日為方便孩子在家中進行網上課堂,故將自己及丈夫的手機留給他們,因忙於工作未有規管,最終釀成悲劇。

兄妹身體多處骨折

兩兄妹送院檢查後,醫生指11歲的哥哥腦部出血,出現腦水腫情況,身體多處地方骨折,右眼視網膜震視神經受損等,因腦水腫仍在危險期,至於9歲妹妹傷勢較輕,意識較清醒。 由於當地醫療費用需要自行承擔,傳女士指兩個孩子後期接受多次手術,醫療費預計還需要30多萬元人民幣(約32萬港元)。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