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九巴車長離世 遺孀及年邁父母失依靠 竊賊站頭偷帛金簿

發佈時間: 2020/04/07

上月一名九巴車長因病急逝,妻子及年邁父母頓失家庭支柱,有巴士僱員工會為死者發起籌募帛金,於多個巴士站頭擺放帛金簿,多日後打算回收時發現其中一本帛金簿不翼而飛,張貼通告要求盜取者交還不果。工會主席直斥盜簿者對死者極為不敬,並指相關行為缺德,事件經已報警處理。

年輕車長因病急逝 站頭帛金簿不翼而飛

香港專營巴士僱員總工會主席郭志誠早前於其Facebook發文,指任職車長的45歲姓李會員於上月20日,於荃灣仁濟醫院因急病離世,家庭頓失支柱,遺下妻子及80多歲父母,徬徨無助。

郭志誠指根據工會多年來約定俗成的傳統,在徵得會員遺孀授權後會為事主發起籌募帛金,於部分站頭擺放簽帛金簿,並指有將此事通知公司。惟其中由3月25至31日、放於大埔中心站的帛金簿卻於收簿當日發現不翼而飛。郭志誠指曾於站頭張貼告示,希望取去者能夠在2天內交還帛金簿,惟限時過後仍未見帛金簿出現故決定報警追究。

工會主席狠批行為缺德「將不得善終」

郭志誠認為取去帛金簿者「明顯係相關人士」,亦已有2名懷疑對象。郭志誠譴責行為對離世的李車長極不尊重,亦傷害到車長家人及同事感情,直指盜簿者行為缺德,怒斥「作出此等喪德行為者將不得善終」。

警方表示4月4日接獲一名男子報案,指發現放置於大埔安埔路一巴士站辦公室的一本記事簿不見了,報案人其後要求備案,案件已列作遺失或盜竊案處理。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