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遭確診者戲弄浪費2套保護衣 力數隔離病房荒謬事 前線醫護斥父母縱容「一齊癲」

發佈時間: 2020/04/06

本港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上升,有醫院開設「二線隔離病床」應付需求,惟有自稱於「Dirty Team」當值的醫生就表示不少回港留學生稱因擔心副作用而不敢服藥,有變相佔用隔離床位之嫌,恐令有限床位不敷應用,並指部分病人欠缺防疫意識,將遊戲機之類物品帶入病房,擔心日後出院時或將病毒帶回社區,令傳播鏈難以切斷。

港府上月中加強對歸港人士檢疫,限制從包括英國及歐洲多地回港人士需接受為期14天強制家居檢疫,令大量留學生及持香港身份證「外國人」蜂擁回港。有自稱是「Dirty Team」醫護人員向Facebook群組「HA Secrets」投稿,形容每10個回港求診人士7、8個「中招」,更指部分留學生住院期間的行為令人側目。

該前線醫護在帖文指,疫情較早期出現的佛堂、郵輪群組當中,大部分入院者均屬懷疑個案,事後確診者只佔少部分。惟以其觀察,近期返港的留學生與及持香港身份證的外國人當中,確診者比例相對極高,

「差唔多10個入面有至少7~8個都中(新冠肺炎)。」

拒絕治療變相霸床位

帖文又指,部分確診者不理解目前新冠肺炎並無有效治療藥物,同時又擔心服藥有副作用,故大多選擇「自然療法」,亦即留在隔離病房服用止痛藥或注射抗生素,較極端者甚至拒絕所有形式藥物治療,數量有限的隔離床位變相被霸佔,

「香港開多幾多個第1,2,3線isolation ward(隔離病房)都無用。」

帖文又指部分病人的語言能力令醫護人員摸不著頭腦,他自言曾穿上整套防護衣物,打算將接受藥物治療的同意書交予病人簽署,因見病人說中文,故提供中文版文件,惟對方卻表示不諳中文要求改用英文版本,導致他要脫下整套防護服,列印英文版文件再交予病人簽署,浪費時間之餘亦要多花費一套防護服,最終病人卻因擔心藥物有副作用而未肯簽署,形容一個個案耗費2件防護衣,卻白忙一場,

部分患者缺防疫意識徒增醫護壓力

帖文又直斥部分病人及其家人不懂分事情輕重,指曾有病人家長要求將樂器及遊戲機送入隔離病房,供子女在留院期間消遣解悶。惟該住院病人經已確診,種種外來物品隨時會被污染,即使以酒精抹拭都難以確保能徹底消毒,病人出院時就有可能將病毒帶回社區,甚至直指香港防疫工作正正是被此一部分「香港人」破壞,

「無防疫意識又無抗疫意向。剪手帶、唔入院、唔食藥,點解呢類所謂『香港人』要返香港?」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