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巨星殞落17年】張國榮跨世代「收你做我的迷」 私心推薦8首起雞皮好「哥」

發佈時間: 2020/04/01

跳上車,車上播着《打開信箱》,我甚是驚訝,因為駕車的是只有22歲的弟弟。2003年他還是個幼稚園生,連沙士的記憶都幾乎沒有。

「你唔會覺得啲旋律好old咩?」我問。「唔會呀,我覺得好入腦。」他一邊回答,一邊翻他的歌單。他轉到《冤家》,雀躍地催促我細聽歌詞,並說這首是他近期最愛。《冤家》未完,他又再快轉到《侯斯頓之戀》想要用短短10分鐘車程將所有寶物分享給我,我亦欣然接受。

{{hket:inline-image name="b454c9fa-35a7-4d3a-a86e-3b61450b48f3.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東星娛樂)

「我特登搵啲冇咁Hit嘅嚟聽,哥哥早期快歌多啲,後期啲慢歌都好聽。」弟弟侃侃而談,好像很懂。

{{hket:inline-image name="2fceee92-98db-4a71-bb5b-edaa10d0926f.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東星娛樂)

17年過去,哥哥雖死猶生,彷彿用他的音樂融化了我和弟弟之間的兩道Generation洪溝。這就是真正巨星的魅力,不分時間、地域、人物,對他着迷。

{{hket:inline-image name="4f4fedbe-a610-4090-9eb3-4fb675358d8e.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東星娛樂)

今日是哥哥死忌,他一生中的摰愛唐鶴德發文悼念哥哥:「17年前你離開了我們 但我知道你在另一個國度裡時刻都想念著我們 特別在這嚴峻的時候會更加給我們鼓勵 打氣 希望大家一起加油 努力 共同渡過這一次的疫情」。

{{hket:inline-image name="c40e64eb-68e7-4859-acc1-b54869aa7ae7.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唐鶴德IG)

每年哥哥死忌,寶福山和文華酒店總是擠滿世界各地前來悼念的歌迷。唯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失控,避免人多聚集,「哥哥」生前經理人陳淑芬早前忍痛取消每年之約,由陳太幫忙集結「哥迷」的網上留言和寄到香港的紙鶴,並製作成花牆和紙鶴架送給「哥哥」。

相關新聞:【逝世17周年】張國榮紀念活動因疫情取消 歌迷多年來尋找偶像昔日足跡

{{hket:inline-image name="b4704298-f18a-43c0-8be1-a1f6df19e1a7.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東星娛樂)

哥哥在電影與音樂範疇同樣出色,叫人不得不愛。以下小編想集中講歌,私心分享幾首自己喜歡的。

{{hket:inline-image name="2e46a226-e427-4e32-8eec-64b06fd39de2.jpg"}}{{/hket:inline-image}}

(圖片來源:東星娛樂)

1.    《這些年來》
「戀愛叫我不安的感覺,全因躺於你面前,至幸免」
這首是哥哥後期的歌,聽着覺得,他找到了心靈的歸屬。

2.    《冤家》
這首曾被指是哥哥最後一首歌,旋律上腦。

3.《打開信箱》
「卡、電費單,另有些推銷的書簡」


小編第一次聽到時是在K房尷尬到起雞皮,後來細聽melody令人不禁狂Loop。現在想來能夠將這麼跳脫的歌詞唱得有class也大概只有哥哥一人吧。


4.《我》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普通話與廣告話版本都取名為我,整着歌都充斥着人人都獨一無二、自愛的信息。

5.《極愛自己》
這首是亂入,因為是由陳冠希演唱的。但中間一段Rap和曲都是哥哥創作,值得細味。

6.《有心人》
「寂寞也揮發着餘香,原來情動正是這樣」
林夕出品靚歌詞,有一種就算知自己受傷都要「沉船」的感覺。


7.《這麽遠,那麼近》
由黃耀明演唱,但由哥哥作曲和旁白,是一首有時代感的歌,有別於其他作品。


8.《最冷一天》
聽這首歌的前奏孤寂到有一種被吸入黑洞的感覺,但到副歌又好像燃起一點希望。

 

撰文:黃蘊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