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拒戴口罩】自私大叔上環等巴士拒戴口罩 懶理乘客勸告:我就係唔戴

發佈時間: 2020/03/31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出門戴口罩可保障自己及他人。惟近日有市民指在上環等候巴士期間遇到一名無戴口罩的中年大叔,經多次勸喻對方仍堅持不戴口罩,最後更上巴士離開,怒斥其行為自私,希望他「唔好累人」。

有網民在Facebook 群組「天水圍友」發文,指昨日(30日)在上環等969號巴士期間,遇到一名沒有戴口罩的中年大叔排隊,有人勸喻大叔戴口罩,但他拒絕更反駁:

「我有口罩呀,但就係唔戴,又唔見我死」

網民指該名大叔連番重複以上對話幾分鐘,最後更登上一架巴士離開,而司機只是「望咗佢兩眼」,便直接讓他上車,不過上車後有沒有乘客加以勸喻,就不得而知。

帖文引來網民怒斥大叔行為自私,「佢唔死,佢會害死全家啫」、「點解呢啲人咁自私」、「不知所謂!最好唔畀佢上車」。有人則建議巴士公司如發現有乘客沒有戴上口罩,應拒絕讓他們上車。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