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疫情】長輩病逝舉殯 17名家人岀席集體中招 媽媽與長輩同一病房病逝

發佈時間: 2020/03/30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多國政府呼籲減少群眾聚集,惟英國一個大家族2周前未理呼籲,集體出席長輩的喪禮,結果有17人先後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病徵,當中65歲婦人在喪禮後病逝,與早前逝世的長輩死於同一病房中,婦人的女兒對當初不顧疫情出席葬禮感到相當後悔︰「新冠病毒毀了我們。」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86歲老婦Sheila Brooks在本月13日舉殯,17名家人在出席喪禮後先後出現病徵,懷疑染上新冠肺炎,當中65歲婦人Susan Nelson其後更病逝,疑死於新冠肺炎。

一個月後疑染上新冠肺炎病逝

Susan生前沒有任何潛在的健康問題,她在出席喪禮的3天後,開始不斷咳嗽、氣喘等症狀,急需送院救治;19日病情惡化,直至上周二(24日)病逝,其丈夫雖有症狀但病情較輕,獲准守在病榻前至愛妻最後一刻;其34歲女兒Amanda亦疑染上新冠肺炎病重,未能見媽媽最後一面。巧合地,Susan與長輩Sheila死於同一病房中。

{{hket:inline-image name="26548018-8164743-image-a-12_1585483615568.jpg"}}{{/hket:inline-image}}

母親Susan和女兒Amanda的合照(網上照片)

女兒後悔︰新冠病毒毀了我們

Amanda對於媽媽離世感到悲痛,形容媽媽是家庭中心,是眾人的開心果,她對於不顧疫情出席葬禮感到相當後悔,因為其他家庭成員亦陸續出現病徵,呼籲眾人要暫別社交活動。

「新型冠狀病毒毀了我們一家......在疫情中與人近距離接觸是瘋狂的行為。」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