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疫情】英國封城被迫隔離 19歲自閉少女恐懼崩潰輕生 捐贈器官救3人遺愛人間

發佈時間: 2020/03/28

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恐懼蔓延全球,人人自危,日前英國一名自閉少女因被禁足在家中隔離防疫,慢慢對未來產生恐懼感,最後情緒崩潰選擇輕生。而在她離世後,家人將其器官捐出,最終有3人得以延續生命,少女遺愛人間。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19歲少女Emily Owen於4年前才被發現患有自閉症,生前在酒吧中任職服務員。近日她因疫情而被迫留家隔離,不過這也令她對病毒及隔離產生的孤獨感有極大的恐懼,成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至上周三(18日),Emily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當日,她被家人發現自殺後即送院搶救,惟4天後不治。其父母懷疑女兒因對於未來感到擔憂而走上絕路,他們憶述女兒在生前的一番話:

「疫情期間自殺的人,會比因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還要多。」

親友為她離世而感到惋惜

在朋友心中,Emily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女孩,對於她自殺離世,朋友們都無法相信這個事實,坦言沒想到她一直遭受折磨。

Emily的家人呼籲,在疫情期間各界人士應多關心在家隔離、受精神問題困擾的人,應給予他們更多的支持。 而Emily的姐姐則在Facebook上發帖哀悼:

「Emily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位快樂的女孩,但沒人知道她長年受疾病折磨。自從4年前被診斷出有自閉症之後,就努力的慢慢適應,她非常有才華、有自己想法,在12歲時就簽署成為器官捐贈者,現在有3個孩子因為她而受益。」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