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疫情】前線救護員被嫌棄 無情包租婆限12小時內搬走:你遲早接觸到病毒

發佈時間: 2020/03/23

新冠肺炎在全球肆虐,一眾前線醫護人員為了救人而疲於奔命。但英國一名前線男救護員卻慘被無情房東嫌棄,限令於12小時內搬走,對方甚至無情地稱「反正你接觸到新冠病毒只是遲早的事」。對此,他感到既無奈又憤怒:「我將無法進行12個小時的夜班工作,因此醫護將會減少了一名人手。」

{{hket:inline-image name="eng230320204.JPG"}}{{/hket:inline-image}}

房東透過WhatsApp來趕走Joseph。(Joseph Hoar Twitter)

據報,在西南救護車服務(South Western Ambulance Service)工作的男子Joseph Hoar,昨日(22日)在Twitter上傳了一幅與房東的對話截圖。圖中顯示,房東希望他可於12小時內搬走,

「經過深思後,我對於與在NHS(英國國家衞生事務局)工作的人相處感到非常緊張,因為你接觸到病毒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你能趕緊收拾東西,去Airbnb租屋嗎?對不起,我通常都不會這樣做,但這實在不值得去冒險,希望你明白!」

對此,Joseph感到既無奈又憤怒,指出自己為了找到新住所而無法工作,

「明天(即今日,23日)我將無法進行12小時的夜班工作,因此路上的醫護將會減少了一名人手。在這些空前的時刻,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NHS的服務。」

{{hket:inline-image name="eng230320203.JPG"}}{{/hket:inline-image}}

Joseph是一名前線救護員。(Joseph Hoar Twitter)

帖文一出,Joseph隨即獲得大批網民留言打氣,並指出當地政府已實施了為期3個月的驅逐禁令,「太過分了,房東這樣做是違法的」、「明白大家都感到害怕,但醫護的命也是命」、「如果有任何需要,可以和我聯絡,我願意幫忙」。Joseph其後回覆,指自己已找到臨時落腳的地方,「我現在於同事家中暫住,對人性的信念終於得以恢復!」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