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清明掃墓】買衣包拜祭先人疑受騙 孝孫投訴衣包塞滿「廢紙」

發佈時間: 2020/03/19

清明節將至,有網民上山拜祭先人時卻遇上不快遭遇。事主指於墳場買下一包衣包(正式名稱為「附薦袋」),離開後才發現當中塞滿啡色紙張,懷疑有人以廢紙充當元寶。事主公開經歷後不少網民齊聲抨擊商戶「惡行」,惟有自稱涉事檔主朋友的網民解釋,該批啡色紙張實為元寶的一種,並非存心詐騙。

衣包塞滿啡色「廢紙」 網民鬧爆「死人錢都呃」

臨近清明,不少孝子賢孫都會上山拜祭先人。有網民早前就於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表示買下多套金銀衣紙及紙紮物品,打算上山掃墓,惟至拆開包裝後才發現「貨不對辦」,故將經歷公開欲討回公道。

事主聲稱於屯門一墳場買下多套冥鏹,至化寶爐前拆開才發現裡面除了金銀元寶外還有大量啡色紙皮。從事主上載照片所見,被壓成皺摺紙球的啡色紙張外觀幾乎與一般包裝紙無異,外型與常見元寶相去甚遠,令一心拜祭先人的事主甚為不滿之餘。有網民加入聲討,怒斥「有病!死人財都要發!」、「咁都做得出,會畀天收」。事主則顯得心有餘悸稱

「好在我打開睇到,如果唔係我婆婆收到,實報夢鬧我。」

自稱檔主友人回覆「屬元寶一種」

「廢紙當元寶」受大量網民抨擊,惟其後有自稱檔主朋友的網民代檔主發文,解釋該啡色紙張實為「元寶」,是為冥鏹的一種。檔主指該店售賣的衣包共有2種,分別售$60及$110元,事主購買的應為前者,裡面會包含「金銀元寶、溪錢往生錢、銀紙、衣服及一對鞋」,強調絕不會有廢紙垃圾。檔主又稱每日均有人員即場入衣包,指客人可即時了解每個衣包的內容及製作過程,又指得悉事件後已主動聯絡該客人跟進,惟客人目前並未回覆。

另一方面,有網民認為該衣包內元寶數量可能較少,惟啡色紙實為「元寶底」,並非「廢紙」。事主則於帖文回覆指「我真係孤陋寡聞,我唔識」。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