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疫情】疑染疫多番求醫被拒做測試 英國孕婦慘變「人球」 確診後在家與子女同隔離

發佈時間: 2020/03/18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在全球大爆發,但英國的防疫策略遭到外界抨擊。當地一名孕婦因出現明顯感染徵狀多番求醫,卻被拒絕做測試,又因沒出國紀錄而被指毋須隔離,未能入院,僅與丈夫及子女在家中隔離,因而怒斥英國政府的處理手法有問題。

與丈夫育有3名子女、正懷孕34周的Victoria在《獨立報》投稿稱,她日前參加完一個60人的蘇格蘭獨立運動後,出現喉嚨痛徵狀,至上周二(10日),她開始咳嗽並感到難以呼吸,翌日下午求診。

按照當地診所規定,Victoira雖然有感染症狀,但因沒有出國紀錄,因此可以進內看病。不過她發現診所中的護士並沒任何防疫裝備;當醫生得知她的情況,僅稱孕婦不能使用類固醇,遂叫她回家觀察,若情況惡化再來求醫,

「我問醫生是否需要自我隔離,醫生卻說沒必要,因為我沒去過受影響的國家。」

院方拒做測試

直至上周四(12日),Victoria的情況再度惡化,幾乎無法坐立、整天咳嗽、頭暈乏力。但當她致電給家庭醫生時,卻被告知診所不再接見咳嗽患者,要求她致電緊急求助電話「111」。然而,求助電話的另一頭卻指她沒有出國紀錄,所以應該不會感染冠狀病毒。

診所醫生承諾會將她轉介衛生局進行測試,然而卻沒有收到任何消息。她只好自行致電衛生局,但衛生局指政府已決定不再在社區級別進行測試,僅在住院時進行測試,令她感到不知所措。Victoria未有入院,只跟丈夫和子女留在家中自我隔離7天。

「我的身體、精神和情感上都很疲憊,我認為如果政府可更快地作出指導方針,很多事情都可以簡化。我可能不用前往普通科診所掛診,避免將病毒傳染給其他人。」

英國採取「消極抗疫」措施

英國首席科學顧問Patrick Vallance向外媒稱,政府有意採取「群體免疫」策略,讓英國至少60%人口即4,000萬人染病,在痊癒後產生抗體,即使病毒捲土重來,疫情亦不至太嚴重;惟300多名英國與海外學者簽署聯名信反對。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