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人好事】伯伯無家可歸快餐店坐樓梯睡覺 暖心港男買包解餓:人大了希望多關心社會

發佈時間: 2020/03/16

雖然生活急速的香港人可能外表冷漠,但其實擁有一顆熾熱之心。有暖心港男日前深夜於元朗一間麥當勞,遇到一名衣衫襤褸的伯伯坐在樓梯倚欄睡覺,於是買食物送贈對方,離去時聽到對方答謝,令他頓時百感交雜:「早十年我一定唔會咁做,人大了希望多關心社會。」

該名暖男前日(14日)凌晨在Facebook群組「食在元朗」發帖,指自己到元朗大馬路一間快餐店食宵夜,

「上樓梯時,見到個伯伯,衣衫襤褸,雙腳腫脹破損,倚會着欄杆睡着了。」

起初他不以為然,繼續上樓買漢堡包;到落樓梯準備離去時,仍見到伯伯,「我真係忍唔住問,伯伯,你肚唔肚餓啊?伯伯答:唔使啦,多謝」。他前後問了兩次,但伯伯仍是一再婉拒。

{{hket:inline-image name="m160320201.jpg"}}{{/hket:inline-image}}

暖男堅持買包送贈伯伯。(「食在元朗」圖片)

雖然如此,但他仍堅持買包送贈對方,「之後我返上去買咗個包然後擺咗喺伯伯身邊之後頭也不回便閃了,門關上一刻我聽到了『多謝』。」他又呼籲其他網民,多去留意社會上及身邊有需要的人,

「可能一聲慰問,關心,甚至一個包便可以令到人世間不再冷漠,早十年我一定唔會咁做,人大了希望多關心社會,關心社會上被忽略的一群。」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對於暖男的做法大為讚賞,「好心有好報」、「祝你一生平安」、「每人行多一步世界就會不一樣」、「換轉係我,我都會想幫,但我好怕我嘅『好心』傷到人自尊心」。對此,暖男留言回應稱:

「所以擺低就要閃了(離開)……一個人能力有限,希望大家給點正能量!」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