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證先鋒》真實版】因一件衣服兄弟反目動殺機 25歲弟殺兄膠桶水泥埋屍

發佈時間: 2020/03/09

電視劇《法證先鋒IV》早前播出水泥藏屍案的劇情,近日馬來西亞亦揭發一宗因爭衣服而起的水泥封屍案!當地一名25歲男子,疑因不滿同母異父兄長經常偷穿其衣服,雙方屢次爭執反目,至日前再次口角,期間男子疑錯手殺兄鑄成大錯後,將屍體藏於水桶內,再以水泥「封屍」意圖掩埋真相。

綜合馬來西亞媒體報道,涉事的25歲嫌兇為一名炸雞小販,因不滿34歲同母異父的兄長,經常偷穿女友送給他的衣服,2人已多次發生口角。直至上周五(6日)下午2時,2人再因此事起爭執,甚至發生肢體衝突,期間哥哥手持切肉刀企圖向他施襲,弟弟幾乎被砍傷,混亂間奪去利刀,卻錯手砍傷哥哥頸部,令對方當場死亡。

疑兇事後清理凶案現場,將兄長遺體用塑膠袋包裹好,並放入一個藍色大水桶內,翌日中午再倒入水泥把桶密封,棄置在屋外。然而,由於疑兇殺人後心感不安,終在周日(8日)向家人自揭殺人經過,家人則大義滅親報警。家人事後表示,疑兇一向行為端莊,並擁有很強烈的宗教觀念,故對事件感到非常吃驚。

警方在案發現場檢獲涉案兇器,包括攪拌水泥的工具,並在疑兇帶領下,在屋外尋獲注滿水泥的藍色水桶。由於桶內的水泥已完全硬化,警方必須先將水桶運往醫院,再交由消防人員破開方可把屍體取出。至於疑兇已於今日(9日)早上被捕,案件有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