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口罩】口罩廠打工南韓男生拍片炫耀 手臉狂磨擦口罩累1萬KF94被銷毀

發佈時間: 2020/03/09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口罩等防疫物資短缺,不少人更是「一罩難求」。然而,南韓一名男生為了炫耀自己在口罩廠工作,竟然在廠房內以臉、手瘋狂磨擦正在生產的KF94口罩,再拍片放上網。事件引起社會公憤,廠商最終只好忍痛銷毀可能受污染的1萬個口罩。

{{hket:inline-image name="mask090320201.jpg"}}{{/hket:inline-image}}

男生在一堆尚未包裝的口罩上瘋狂埋首磨擦。(網上圖片)

當地傳媒報道,涉事的20歲工讀生於南韓口罩大廠「Welkeeps」打工,他日前在Instagram上傳一段影片,只見他在一堆尚未包裝的口罩上瘋狂地埋首磨擦;而且,他亦沒穿戴任何防護衣物,就連手套都沒戴,徒手將口罩放入包裝內。

該段影片隨即在網上瘋傳,一眾網民紛留言表示憤怒,「我覺得這個牌子的口罩已經變得很不安全了」、「工廠到底都怎麼管理員工的啊,為甚麼可以讓一個工讀生,在沒有戴手套的情況下裝口罩」、「也太噁心了吧」、「請問我現在使用的口罩是不是也有問題」、「這樣真的很危險,連口罩都有病毒了」。

{{hket:inline-image name="mask090320202.jpg"}}{{/hket:inline-image}}

男生將口罩放入包裝時沒戴上手套。(網上圖片)

該名男生事後表示,他只是想炫耀自己能在口罩大廠工作,才會做出這種行為並拍下影片。Welkeeps事後立即公開致歉,並表示該些口罩都經反覆消毒至少10次,但網民們仍不買帳。

最後,Welkeeps只好將男生輪班時製造的所有口罩全部銷毀,估計當時整條生產線上約有1萬個口罩。而且,Welkeeps亦將男生解僱,其後可能提告要求他賠償損失。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