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保險公司新冠肺炎新措施 強制隔離連家人也獲保障

發佈時間: 2020/03/03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下稱新冠肺炎)肆虐,確診人數不斷攀升。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宣布,落實強制檢疫及隔離14天措施。若投保人不幸要被強制隔離,到底保險有冇得賠?事實上,本港不少保險公司已推出針對新冠肺炎的保障,除了住院現金,部分保險公司亦提供客戶強制隔離保障,主要惠及現有保單客戶。

對於未有病徵的高危人士,會被政府強制隔離,就算他們未需要入院,部分保險公司亦提供保障,賠償以日計,或者一筆過賠償。比較7間保險公司(見表),以富衛FWD提供一筆過的強制隔離現金保障4,000元最高,家人亦可獲3,000元保障,即受保人在醫院被強制隔離,以及因確診而令家人須到隔離營被強制隔離,合共可申索賠金7,000元。

另外,受保覆及家人的亦有宏利香港,分別為受保人賠一筆過3,000元;其家人被強制隔離則賠2,000元。

{{hket:inline-image name="0303WLfeaturepage159.jpg"}}{{/hket:inline-image}}

「有家歸不得」住戶可獲保

另外,若不幸與確診者同住一棟大廈,擔心會被傳染而想搬往其他地方暫住,一般家居保險的「臨時居所保障」是否適用當前環境呢?

市面有一些家居保險產品,像蘇黎世保險的「自選家居」保險計劃,已將相關情況納入「臨時居所保障」。若投保人所住大廈出現兩宗或以上確診個案,就可以居所不適宜居住而索償臨時住宿費用,家中寵物的臨時居所費用同樣受保。若投保人被政府安排在其居所以外地方強制隔離,亦可索取膳食費用。疫症當前,不妨留意保險公司的受保項目有否作出更新,或直接向保險公司查詢。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