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電單車慘變垃圾桶遭棄置口罩 街坊力數4大播毒行為乞人憎

發佈時間: 2020/03/02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民警剔,提高防疫意識。惟大埔有缺德者將用過口罩亂棄路邊電單車上,恐釀成播毒危機,無品行為引來網民聲討,更力數各種令人反感的「播毒行為」,慨嘆類似事件不斷發生,呼籲大家為人為己,注重個人及社區衛生。

一名網民昨日(2日)於Facebook群組「Tai Po 大埔」發帖,圖文並茂展示自己那輛停泊於街邊的電單車上,有一個被人棄置、用過並綁好的藍色口罩。他發文怒斥該人行為缺德,更指同類事件已非首次發生:

「大家住大埔,都係同區街坊。人地架電單車唔係垃圾桶,求俾(畀)下(吓)公德心,用完口罩唔好亂咁掉,自己一時方便,就搞倒(到)其他人。」

街坊力數4大播毒行為

帖文短短數小時已吸引2,000多個「嬲嬲」,過百網民狠批此等行為欠缺公德心、於疫症蔓延時「播毒」,「咁無公德心,鬼唔望中招果個係佢」、「而家疫症咁勁仲要掉個口罩喺度,同意圖謀殺無乜分別」。

亦有不少網民留言稱有類似經歷:

1. 電單車坐位上亂吐痰,極不衛生

2. 亂掉用過紙巾入單車籃,現在要於單車籃內放一個膠袋以策萬全。

3. 掉垃圾入單車籃,「啲人成日當我架單車嘅籃係垃圾桶,行前幾步就有個垃圾桶都要放落嚟」、「見過杯、膠樽,M記垃圾甚至捲埋一舊嘅報紙都有」。

4. 電單車手柄抹鼻涕,「見過啲冇品人在電單車手柄抹鼻涕」,批評行為極為自私缺德。

口罩處理不當可傳播病菌

自從新冠肺炎「襲港」,便經常出現胡亂棄置口罩的情況。家庭醫生方玉輝接受《晴報》訪問時曾表示,口罩外層藏有大量細菌,一旦碰到會大大增加傳播細菌、甚至病毒的機會。他提醒市民要把用過的口罩放入原有的包裝袋內,或自備信封盛載,然後棄置於有蓋垃圾桶內,減少口罩表面細菌散播的機會,然後用番梘或梘液洗手。

{{hket:inline-image name="2_600.jpeg"}}{{/hket:inline-image}}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撰文︰賴天兒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