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法證先鋒IV】香港小姐陸詩韻錯愛有婦之夫匿埋9個月 一法解救人生危機 變女強人攞獎

發佈時間: 2020/02/28

《法證先鋒IV》中,陸詩韻飾演息影復出的女明星殷紅,一開始在劇中被記者影相,原來正是呼應《法證先鋒II》的角色,同樣有穿泳裝影相的劇情。相隔12年,她的外表也沒有大改變,她接受傳媒訪問表示沒有整形,成功凍齡全靠飲食及改善生活習慣,包括早上飲豆漿、牛奶或鹽水,食麵包,下午飲湯,夜晚睡前飲蜜糖,以及不超過12點入睡。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劇中,她幫老公黃祥興(飾演何志堯)掩飾負債財困的秘密,自己承受做外界箭靶,又幫他隱瞞其殺人兇手身份。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陸詩韻畢業後曾任空姐,24歲參選2005年香港小姐競選,儘管因為牙齒不美被人身攻擊,但最後勇奪亞軍。2009年,她入行僅2年就突然離巢,息影從商,她解釋當中因由:「我覺得娛樂圈冇乜安全感,掌握唔到,唔係話我做戲叻就有工作,好被動。我屋企做生意,我就諗輸咗都係自己嘅事,起碼我可以掌握到。」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東星圖片)

其後陸詩韻跟家人學做製衣生意,怎料於2013年,陸詩韻被拍得與男人汶萊伴遊,當年她即向「港姐之母」陳紫蓮(19年病逝)求救,向記者澄清他是她的大馬未婚夫,兼貿易公司拍檔吳銘偉。然而該男人被揭早有家室,還是「老千商人」,陸詩韻不旦蒙在鼓裡,還被對方騙了當公司借貸擔保人,孭上過萬百巨債,人財兩失。

當時她接受傳媒訪問自認沒帶眼識人,雖然還清債務,但她匿在家中9個月,不願見人,患上輕微情緒病,陷入人生最低潮,她坦言:「感情事業等如零,自信心跌到貼住地下!怪自己點解咁蠢,冇保護自己,呢樣嘢對我傷害最大,以前提起個傷口仲痛,好痛苦,出街懷疑人哋笑我。」最後,陸詩韻向心理醫生求醫,亦有再找陳紫蓮傾談,幫她渡過難關。

▼陳紫蓮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東星圖片)

2015年,陸詩韻涉足飲食界,同時創立網購平台,代理日本護膚產品,不過她曾在報章訪問中透露得不到藝人幫忙宣傳產品,故花過百萬成立自家謢膚品牌。近年,公司愈做愈大,獲香港中小型企業商會頒發獎項。雖然陸詩韻已是老闆一名,但仍會回TVB拍劇,終在2018年憑《宮心計2深宮計》宋王妃一角彈起。去年,陸詩韻報讀香港公開大學課程,同時拍劇、做生意、讀書,實行做女強人。

講到感情狀況,有傳陸詩韻多年情史都沒好結果,如富商曾文能、林炳昌、朱明等都是來頭不少的男人,被封富豪殺手,但她解釋:「希望有經濟能力係正常,我釣金龜使乜咁辛苦做。」至於擇偶標準,她就說:「可能大10年,離過婚我都唔介意,我覺得佢會識照顧我,外表我都冇問題。」惟她表示不會心急找對象。

{{hket:inline-image name="20.jpg"}}{{/hket:inline-image}}

(陸詩韻instagram截圖)

 

撰文:張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