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口罩短缺】病男訂千個口罩備用 同事索口罩不成反罵囤積自私 事主忍無可忍一句大反擊

發佈時間: 2020/02/27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口罩需求大增,台灣一位患有嚴重過敏症的網民,因有長期戴口罩習慣,家中長備近千片活性碳口罩,近期受疫情影響,同事要求他「割愛」轉售,惟他因難以應付全公司同事需求,以致在公司經常遭人冷嘲熱諷,最終在難以忍受下開腔大反擊。

該名台灣網民於昨日(25日)於網上討論區「Dcard」發文,指自己患有嚴重過敏,自幼習慣隨身攜帶口罩﹑紙巾﹑濕紙巾,每日平均用到3至5片口罩。由於口罩用量大,為節省金錢,他會直接向廠商訂貨,大約每半年補貨一次,每次都購買近1,000片,當中大部分是不防病毒的活性炭口罩,另有少量醫療用口罩供前往醫院覆診時使用。

直至近期疫情爆發後,出現口罩搶購潮,同事們得悉事主有「囤積」口罩習慣,便向他求救,他本身亦不計較,向每位有需要同事轉售一盒。未料消息在公司傳開,幾乎每個同事都向他索取口罩,惟考慮到自身和家人需要,他只好逐一婉拒。

惟噩夢從此開始,部份人指摘他囤積口罩,令他們無法購買,連主管也「半壓迫」地提醒他不要再「囤」,應與人分享,種種說話使他上班壓力大增。昨日(25日)早上,開會期間有人咳嗽,有同事便趁機冷嘲熱諷地說︰

「唉,就是有自私的人啊。」

當時全場同事均凝望著他,今次他忍不住反擊,從袋中取出一叠口罩掉在桌上說︰「對,我就是在囤口罩,我囤的都是活性碳口罩不是醫療用口罩,要的現在都拿去。」語畢整個會議室瞬間變得安靜,事主則直接請假回家。主管後來傳送信息道歉,指大家壓力很大,希望他不要放在心上,著他休息至下周才上班。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