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南韓第2所大型教會有牧師確診 曾與2000人一同崇拜 首爾恐疫情大爆發

發佈時間: 2020/02/26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於南韓大爆發,截至今日(26日)早上已累計1,146人確診,11人死亡,當中大部分病例與大邱市「新天地耶穌教會」及慶尚北道的「大南醫院」有關。而昨日(25日)首爾新增一宗確診個案,患者為另一間大型教會的牧師,於隔離前曾出席多達2,000人的崇拜,恐令首爾疫情爆發的可能性大增。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道,確診者為首爾大型教會「明成教會」的牧師,教會的登記教友超過8萬人,更擁有一個福音電視頻道、2間醫院、2所學校、1家幼稚園、1幢6層高的辦公室和婚宴場所等,規模相當龐大。確診牧師於上周五(21日)懷疑自己感染新冠肺炎,遂自行到醫院求診,隨即被要求自我隔離。最終,他於昨日(25日)確診,而暫住在其家的一名友人的孩子亦一同確診。

報道指,確診牧師曾於14日前往慶尚北道的大南醫院殯儀館出席信徒家屬葬禮,而大南醫院已有超過100人感染新冠肺炎。他即日返回首爾,其後於上周日(16日)出席教會崇拜,當中包括40至50名神職人員及其他教友,人數多達2,000人。因此,牧師恐已於教會「播毒」,或有其他人會被感染。

目前明成教會已經關閉,包括暫停3月1日的崇拜,同時成立工作小組,追查2名確診者的接觸移動路線,並為全體80名神職人員安排接受檢疫。

而首爾市長朴元淳前日(24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未來若沒有守好首爾,估計整個南韓都會淪陷。他又指,未來一星期是防疫戰的關鍵,看看能否成功阻止疫情持續擴散。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撰文︰賴天兒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