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綠豆藏校服大意媽開機照洗 一星期後濾網變芽菜田超嘔心

發佈時間: 2020/02/21

美國一對夫婦曾發現每次洗衫後總會有一隻襪憑空「失蹤」,到拆開洗衣機查看才知襪子從縫隙跌出滾筒外,揭洗衣機正是「偷襪」元兇。最近一位媽媽則是誤將藏有綠豆的衣服放入洗衣機,一周後綠豆竟於濾網上生長成大堆豆芽,令事主大為驚訝。

綠豆聚集濾網 1周後變「豆芽田」

日前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媽媽於Facebook專頁「Penang My Hometown 我來自檳城」上分享經歷,她指早前為兩名兒子洗校服,洗完先知衫褲內原來藏有孩子做功課用的綠豆。事主隨手將滾筒內綠豆拾起了事,事隔一周始知大事不妙!

事主指事發一周後覺得洗衣機運作不暢,故將洗衣機下方的濾網查看,赫然發現濾網上已長出大堆密麻麻的豆芽,數量之多甚至將原來的濾網完全遮蓋儼如「芽菜田」,外觀極為嚇人。

事主估計一星期前洗衫時,其實已有大量綠豆從衣服掉出,並在排水時被濾網「捕獲」,但未想到綠豆與豆芽生命力竟如此頑強,能夠在如此惡劣環境茁壯成長,令事主大嚇一跳。

專家教2個方法避異物入機

不小心讓異物進入洗衣機內部,長時間積聚不但會影響衛生,甚至會縮短洗衣機壽命。Green 3洗衣機維修公司創辦人盧伯樂早前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如果每次使用洗衣機時衣服量太多,又或者洗衣機的防水膠圈老化,都有機會令各種細小物品從縫隙捲入膠圈與內筒之間。要避免上述情況發生大可參考以下2大方法:

方法一
避免一次洗過多衣物,一方面可減輕機器老化情況,另一方面減少衣物被拋至滾桶邊沿。

方法二
用洗衣袋裝起襪子、幼兒衣物及小飾物,同時方便洗衣後帶去晾曬。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