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峴港度假酒店 越南的避世仙境

發佈時間: 2020/02/21

洲際峴港度假酒店 越南的避世仙境

2015年替國際旅遊業活動World Travel Awards擔任頒獎典禮司儀時,被譽為亞洲最佳度假天堂的洲際峴港陽光半島度假酒店(InterContinental Danang Sun Peninsula Resort),一連獲得多個獎項,在我腦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時光荏苒,去年底終於有機會一嘗心願,來到心目中的人間仙境。

依山而建,隱藏於山茶半島(Son Tra Peninsula)自然保護區內的洲際峴港,從私人沙灘至山腰,劃分為sea、earth、sky與heaven四個區域。當中最高位置的heaven為酒店大堂,景觀一流,能夠俯瞰翠峰綠巒,彎曲如酒杯的長長海岸綫。

有閒情逸致的時候,我會沿着蜿蜒羊腸小徑踱步往水清沙幼的沙灘,靜聽海浪波濤拍打岩石的天然妙韻。為了保護大自然的寂靜,酒店只允許無噪音與無摩打的水上活動。偶爾看到一身陽光氣息的年輕情侶,在碧波蕩漾中悠遊追浪,愜意地划獨木舟。近岸邊就有活力充沛一族,神氣地站在立式槳板上,以單槳左右熟練地向前邁進。沙灘旁有造型如傳統越南小艇的纜車(Nam Tram),快速而安靜,是我每天穿梭往返,參與上山下海多項活動的最佳途徑。

自助早餐用料上乘

在和煦的陽光下,我最享受迎着海風,在戶外的瑜伽亭靜坐冥想,清空雜念;或是練習瑜伽、耍耍太極,舒展一下筋骨。之後往主餐廳Citron享用選擇繁多而用料上乘的自助早餐,來展開美好的每一天。每日轉換的多款即叫即製越南地道小食,如各式湯濃味鮮的北越河粉、與輕薄柔靭的蒸腸粉,皆是我最引頸以待的百吃不厭之選。星級建築師Bill Bensley將一頂反轉的越南斗笠草帽,融入戶外的座位設計,成了最受歡迎的拍照打卡熱點。

若在陣雨連綿的下午或晚上,我會躲進可容納百人的私人電影院內,手拿着熱烘烘的爆谷,喝着清甜的西瓜汁,坐在舒適豪華的真皮梳化椅上觀看精采的經典電影。

我在佔地超過39公頃的洲際峴港,六日五夜的美好時光轉眼就過,仍然有眾多未曾涉足之處,期盼舊地重遊。越南為了安全起見,先前暫停了香港簽證的安排。祝願疫情能夠盡快平息,大家可以安心地周遊列國,生活重回正軌。www.danang.intercontinental.com

屢獲殊榮的最佳水療中心

洲際峴港設置在私人潟湖中的HARNN Heritage Spa,是我此行最流連忘返之地。2019年獲選為越南最佳spa的水療中心,私隱度十足,每一位客人都有專屬的整幢臨湖別墅。寬敞舒適,環境優美。細心專業的服務態度,加上奢華的空間設計,讓我時刻沉醉在大自然的環境中,洗滌心靈。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