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德滿都市區鬧中取靜 喜馬拉雅景致人間仙境

發佈時間: 2020/02/21

加德滿都市區鬧中取靜 喜馬拉雅景致人間仙境

位於加德滿都市區,靠近機場的Dwarika酒店,寧選四星不作五星,這片位於人煙及空氣污染當中的秘境,在尼泊爾人及識途旅客心中,猶如世外桃源,比六星還要高尚。

20年前,設計港龍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制服,需要跟隨試穿新設計的機組人員飛行三次,觀察制服可有修改之處。其中一次到當時港龍開始直航的加德滿都,下榻的酒店之一便是Dwarika。

心儀高山王國尼泊爾者眾,愛它仍可尋覓古樸文明,卻厭惡加德滿都的恐怖塞車與空氣污染……事實上,比起20年前,空氣污染方面已大大改觀。當年入住Dwarika深覺與眾不同,跟外面人煙嘈雜相反,猶似走入一片世外桃源。今年春節再訪,時間充裕,細看一應建築與古物細節,更覺桃源是一整個珍貴世界歷史文化遺產的縮影。

除了首都的酒店,距加德滿都百多公里、由Dwarika家族開設靜修的秘境Resort,可望見喜瑪拉雅山雪白尖頂Dhulikhel山區,猶如人間仙境,可望山、可遠足、可做Spa、可瑜伽、可在恒溫及Infinitive室內外各一泳池暢泳,可享用的靜態舒展模式林林總總,像加德滿都的酒店一樣,擁有極優秀的廚師團隊,提供一流服務的餐飲。

短短一星期尼泊爾旅程,單單感受Dwarika兩處精采空間,已值回票價。

Dwarika家族 執尼泊爾優質旅館牛耳

Dwarika Da Shrestha(1928至1992年),尼泊爾人景仰的人物,令人艷羨的家族。

一生致力保存尼泊爾傳統建築及歷史文化產業,自1952年開始積極尋找及保護逐漸流失的尼泊爾古物,尤其建築方面。1962年成立文化遺產工作室,及後開設以歷史莊園大宅建立的酒店。

Dwarika家族目前擁有位於加德滿都Battisputali區,有87房間、佔地寬宏的精品酒店,及山區Dhulikhel只有不過50房間及別墅的優質理療度假村。

現時由第二代Ambica Shrestha掌權,下一階梯子孫正接手管理業務。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 See The World
欄名: 講東講西鄧達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