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名古屋到下呂

發佈時間: 2020/02/20

由名古屋到下呂

年初四抵達名古屋時已接近黃昏。還好機場離市區不遠,坐名鐵的機場特急μ-SKY,半小時已抵達市中心。無奈天公不造美,一直下雨,到酒店安頓下來後,連四出覓食的興致也沒有,草草在附近吃頓壽司便打道回府。

翌日早上,在名古屋站地下街Komeda's coffee吃個遠近馳名,飲杯咖啡即送雞蛋和多士的超值早餐後,就跑上JR Gate Tower 15樓的不收費觀景廊,在晨光中俯瞰名古屋的景致,倒也心曠神怡。

早一晚已預購了往下呂溫泉的火車票,還有個多小時,就在名古屋市內隨便逛逛,誤打誤撞竟在少見遊客的Welcia藥房買到幾盒自家品牌口罩,又便宜又高效,50片一盒,只賣600日圓左右,後來才知道香港炒價去到400、500元一盒,無心插柳,算是此程一大收穫。

從名古屋往下呂溫泉,乘搭JR高山本綫,車程約一小時40分鐘,帶着度假心情,看看風景,掃掃手機,沒多久便到達了。

今次預訂的溫泉酒店叫懷石宿水鳳園,店主很周到,一早以電郵問定客人坐哪一班火車,一踏出車站就看見酒店專車,細心熨貼,還未入住已要加分。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畢雙雙 活吧,首先你是個人, 然後你才是你的職位。
欄名: 準時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