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長輩豪送近10盒口罩當人情 女醫護嬲爆︰早知一片不留

發佈時間: 2020/02/18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全城急求口罩自保之際,長輩及街坊間愛分享互助本屬美事。惟台灣一位台灣女醫護在出國前留了15盒口罩給家人,日前卻發現家人未經她同意之下,派近10盒口罩當「送禮」,最後僅派剩數盒,讓她非常氣憤。

該名台灣女醫護人員日前在Facebook「爆廢公社」表示,早前因口罩問題與家中長輩發生爭執。事緣從事醫療業的她,凡乘搭交通工具都會佩戴口罩,一直都有儲備口罩的習慣,一個月會買一盒﹑兩盒,加上公司又會每日派發一個口罩,慢慢就會儲備不少口罩。因此即使當下「一罩難求」,她亦能確保自身有足夠口罩之餘,又能供給家人,亦願意伸出援手助朋友應急。

長輩未經同意豪派近10盒口罩

原以為口罩量足以應付疫情時,女醫護卻痛失三分之一口罩量。據了解,她於2月1日遠赴外島工作,因當地醫療資源補給不方便,於是帶走一盒口罩備用。她在出發前留下至少15盒口罩,並提醒家中長輩有需要的話可以使用,但不要亂給別人,「我希望在給別人之前,是自己足夠使用」。

直到她於2月13日回家時,發現家中只剩下約五﹑六盒口罩,詢問之下得悉,有長輩在未經其同意下,將約10盒口罩送給別人,更表示「你那麼多(口罩)分一下又不會怎樣」,女醫護對於別人未經同意就拿走辛苦儲下的口罩感到非常氣憤,更揚言「早知就一片不留」,下次離開會將剩下的口罩都帶走。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