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手拎手術刀 腳踩縫紉機 23名醫護日製300口罩自救

發佈時間: 2020/02/08

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不論對前線人員還是一般市民而言,口罩需求供應同樣緊張。西安一間醫院為紓緩口罩短缺問題,23位消毒供應科醫護組成「口罩供應團隊」,手執手術刀,腳踏縫紉機,一手一腳製作口罩,以供醫護使用,據悉,該團隊每日可生產近300個口罩。

據內地媒體報道,陝西西安交通大學第二附屬醫院消毒供應科,有23名醫護合力每日製作300個口罩,以紓緩口罩短缺問題。據該院消毒供應科主任司慧君表示,自疫情開始後,口罩消耗非常快速,補給時間不穩定,為了延續口罩貨存,於是就提出製作口罩的建議,更表示醫護人員希望能盡自己所能幫助大家。

選料認真製作口罩

為了製造合規格口罩,司慧君毫不鬆懈, 更找到了口罩製作的標準,然後再利用醫院本身擁有的材料去製作,而密合度則是她首要考慮的條件。後來經過改良後,更使用醫用的無紡布,既能阻擋病菌又透氣,加強防護效用,並出產了藍色和綠色的口罩。在製作過程中,有醫護因長時間磨擦雙手導致磨出水泡,手腕上貼有多片藥用膠布。後來為了方便製作,改以手術刀𠝹砂布,製作效率亦因而提高。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