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趁女兒除下有漬口罩 婆婆暗中收起重用 通宵排隊極心酸

發佈時間: 2020/02/07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市面出現口罩搶購潮,但凡商戶有口罩供應都必定有市民大排長龍,只求有一罩傍身。而有一名獨居婆婆因缺少口罩,甚至每日暗中收起女兒戴過的口罩,留給自己重用,今日凌晨更為一盒口罩,通宵排隊冒寒輪候。

沙田區議員陳運通今晨(7日)在Facebook上分享,指凌晨2時,得悉區內一間零售店有約20多名居民排隊買口罩,於是特意探訪和到場派發防疫用品,期間留意到長長人龍中有3位婆婆「特別虛弱」,於是特意關心和照顧她們。

其中一位年約6旬婆婆佩戴著一個帶有污漬的「CSI」口罩,令他感到好奇。因為CSI口罩是由懲教署工業組生產,主要供應給政府部門,在市面極為罕見。細問下,婆婆才透露女兒於衞生署工作,每日僅獲分配一個口罩,每當女兒到來除下口罩後,婆婆都會暗中收起,自己隔日重用該已被污染的二手口罩。

長者為口罩排三晚 終成功購入1盒

陳議員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婆婆為當區居民,且獨居生活,估計其女兒並不知道婆婆重用二手口罩的情況。除此之外,另外兩名婆婆的故事亦教人心酸,其中一位婆婆戴著早於2003年買入,現已呈半透明的口罩,家中口罩僅餘不到10個,因此冒著寒風都要排隊;另一名婆婆則為購買口罩排了三個晚上,惟未能成功購入,於是繼續嘗試。

眼見居民為口罩而奔波,陳議員將義工捐出的少量口罩和消毒用品送給她們,並表示:「即使(她們)今晚撲空,都不至於空手而還。」據他所知該3位婆婆最終各自成功購入一盒口罩。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良心商戶派口罩與港人共渡難關 本周全港各區免費派口罩一覽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