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傳熱話】長期病婆婆搭巴士不戴口罩 乘客聞苦況反感變同情 踴躍義贈十多個口罩

發佈時間: 2020/02/05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造成市面「一罩難求」,但人間有情,有網上專頁聲稱,其友傳有老婦乘巴士到醫院洗腎,但因未買到口罩,與同行女兒俱冇戴口罩,獲巴士乘客送贈十多個口罩。有網民質疑事件真偽,指過去曾看過有人提及類似事件,有網民則認為無論如何,港人仍應以此為榜樣,「獅子山下的精神,香港人要加油!」

今日(5日)Facebook粉絲專頁反虎媽俱樂部分享,聲稱是其友人上班途中的所見所聞,但未有附上相關網片。

該帖文指巴士內有婆婆與中年婦女因為沒有戴上口罩,起初引起旁人側目。期間有乘客表示無口罩不應外出,中年婦女急忙解釋母親有腎病要到醫院洗腎,但未買到口罩。巴士內頓時你一言我一語,擔心她們零保護出入醫院有危險。

突然,一個中年男子從隨身包中掏出一個用密實袋包裝的口罩,說:

「我預多了一個一陣夜更替換,送你!」

一個手挽買餸籃主婦也掏出一個:

「你媽有,你也要一個,否則是但一個感染都唔掂。」

隨後,不少乘客得知中年婦女的母親每星期要到醫院洗腎3次,表示口罩供應二月底才穩定,擔心她們口罩不足而紛紛送贈口罩。瞬間中年婦女手上已堆滿十多個口罩,她熱淚盈眶地說:

「夠了,夠了,多謝大家,多謝大家!」

乘客七嘴八舌:「客咩氣?」、「我用少一個唔使死!」、「你需要多啲!」、「唉,自私無用,一日仲有人有事,一日未安全!」、「香港梗係唔會死,我同你哋講,我哋大家都~唔~准~死!」

可信性成疑 網民仍撐:香港精神

此帖5小時內獲近3萬人讚好,引來網民熱烈回應,且盛讚「喊左出嚟,好洋蔥,祝福婆婆及其家人平安萬福,小心保護自己」、「獅子山下的精神,香港人要加油」。

不過亦有人質疑其可信性,懷疑有人「作故仔」、「翻炒舊聞」,但仍有網民認為:「有這樣的好人好事一定用寫出嚟,故(鼓)勵香港人。加油!」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不斷更新】良心商戶派10萬個口罩港人優先 本周全港各區免費派口罩一覽

撰文:陳樂彤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