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額外住院現金保障600至800元 10間保險公司武漢肺炎新安排

發佈時間: 2020/02/03

武漢肺炎襲港,本港確診數字不斷增加,保險公司亦作出應變,最少10間保險公司,包括保誠、滙豐、富通、永明金融、友邦、中銀中壽、宏利、保泰人壽、及安盛等,均就新型冠狀病毒作出額外保障,包括提出額外住院現金保障由600至800元不等,最多45日。

保誠保險

保誠保險指,由1月23至4月30日(「保障期」)期間,所有保誠壽險保單的受保人、保誠財險的個人及團體醫療住院保單的受保人/受保員工及家屬,包括現有客戶及新客戶,若不幸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而需住院,將自動即時獲享免費額外住院現金保障,為每日600元、長達45日,無需等候期。

滙豐保險

匯豐保險指,由2月1日開始,為所有人壽保險保單客戶及其家庭成員,免費提供武漢肺炎特別保障,保障期一年。包括受保人因武漢肺炎在註冊醫生建議下入院,可獲每日1,000元住院現金賠償,最多45日;以及受保人被確診感染,未來12個月內到期保費的寬限期將延長至180日。

另外,從2月1日至4月30日期間投保的新保單,客戶及其家人亦可額外享有保障,保障期為首個保單年度,包括受保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將獲一筆過現金2萬元作診斷保障賠償;以及若受保人不幸因感染武漢肺炎而身故,受益人可獲額外身故賠償18萬元。

富通保險

富通保險指保障期內若客戶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而需住院,住院期間提供每周4,000元的住院現金保障,長達8周,未足一周亦以一周計算;公司又設立特快理賠服務,目標將新型冠狀病毒的理賠申請縮短至最快一日。

永明金融

永明金融宣布,旗下個人保險客戶而其保單包含住院保障,即日至4月30日期間被診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可獲免等候期、取消內地「三甲」醫院索償限制,以及設立「特快理賠綠色通道」,縮短有關個案理賠審批時間。

友邦香港

友邦表示如客戶染上新型冠狀病毒而須進行隔離,將提供一筆過「診斷賠償」1.5萬元。另外全新個人保險客戶可獲發每日700元、最長30日的「隔離賠償」。若因染上新型冠狀病毒離世,將獲15萬元「身故賠償」。

中銀人壽

中銀人壽指出,所有個人保險客戶於保障期內如不幸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而需住院,中銀人壽將於住院期間向每名受保人提供額外每日500元的住院現金保障,為期40天。

另外,「特級住院手術附加利益計劃」內的「傳染病保障-隔離病房」將「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納入保障範圍內;如「住院現金保障」客戶於保障期內,因疑似感染或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被香港政府強制隔離,將獲2,000元津貼。

宏利香港

宏利表示,由即日起生效,直至2020年4月30日,宏利香港將提供以下額外保障*:

1.若受保客戶不幸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而需住院,我們將提供每日600港元的住院現金保障,長達45日;

2.若香港或澳門政府指令受保客戶需強制隔離,我們將就每宗個案提供一筆過特別現金保障3,000港元; 

3.若受保客戶不幸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因應家人可能要面對家居隔離,我們將提供一筆過特別現金保障2,000港元。

此外,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的門診及住院索償,將簡化並優先處理有關理賠事宜:客戶透過宏利網上索償平台遞交索償申請,收據金額不限;最快可在一個工作天內完成處理有關索償事宜;索償申請除適用於宏利香港在中國内地的現有指定醫院外,亦包括其他獲政府公布之定點醫院;豁免等候期;豁免提交索償期限之要求。

保泰人壽

保泰人壽表示,會為所有現有客戶推出針對新型肺炎之額外保障,包括全數支付肺部檢測、住院現金津貼涵蓋隔離時期及簡化索償手續。並指若因任何呼吸系統問題而獲註冊西醫轉介的肺部X光檢測,或肺/胸腔電腦掃描CT),Bowtie會全數賠償該費用。另外,若受保人因感染因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需要住院或屬懷疑個案需要入住隔離宿舍,每人每日獲600元的津貼,上限為30日。

AXA安盛

AXA安盛指出,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加強服務,新增額外住院現金保障,所有AXA安盛人壽或醫療保單的受保人,以及僱員福利住院保單的受保員工及家屬,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而需住院,將自動即時獲享免費額外住院現金保障,為每日700元、長達45日,無需等候期,由即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

AXA安盛醫療保險或僱員福利客戶,在香港、澳門或內地懷疑或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毋須申請住院預先批核,亦可以申請相關理賠。如因懷疑或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入住隔離病房,不論入住病房的種類,均可申索合資格醫療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