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患者摸門把留病毒 廣州首揭門把有傳染風險 5大高危位最易受污染

發佈時間: 2020/02/03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專家發現新型病毒除可從飛沫傳播,亦有可能經間接接觸等途經傳播,廣州市疾控中心今日(3日)公布一項報告,指在一名確診患者家中門把上發現新型冠狀病毒的蹤影,而家居暗藏5大高危「播毒位」,提醒大家做好居家清潔。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廣州市疾控預防控制中心今(3日)公布,指在一名確診患者家中門把上檢驗出新型冠狀病毒的核酸。疾控中心新聞發言人兼副主任張周斌表示,該中心檢測實驗室是在日前對確診患者居住環境作出檢測,並會為患者等可能經常接觸的門把、電話、水龍頭、鍵盤等進行採樣。另檢測過660個密切接觸者的樣本,當中包括醫院上傳的樣本。

家居五大重點消毒區域

張周斌又表示,除了門把手,手機、鍵盤、水龍頭開關、遙控按鍵等都是重點易受污染區域,惟衛生情況經常被忽視,「如果病毒依附在物件表面,自己的手觸摸到被污染的表面後進食、揉眼睛等動作,可能因此受感染」,造成潛在的間接傳播風險,需要高度重視。

張周斌更分享其消毒習慣:「回到家洗手後用消毒濕紙巾擦拭手機,再用消毒液溝水清潔地板。」他強調,不論是飛沫傳播、接觸傳播,還是糞便傳播,良好的衛生習慣非常重要。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