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好友日夜救人染武漢肺炎病危 醫生泣不成聲 揭醫院曾收一名「毒王」

發佈時間: 2020/01/30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持續肆虐,確診個案及死亡數字不斷上升,內地醫護人員受感染的個案亦持續增加。武漢一名深切治療部醫生日前接受採訪時,突然收到電話,其後泣不成聲,原來是其醫生好友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目前病危。他掛線後一度哽咽,但表示仍會繼續於前線工作︰「同事倒下了,病人還要繼續救!」

武漢市肺科醫院深切治療部主任胡明,日前接受內地傳媒《湖北日報》訪問時,突然收到電話,他接聽後雙眼通紅、不停拭淚,之後更泣不成聲,原來其一位同為醫院深切治療部主任的好友,連日來於前線救治病人,跟病毒角力,卻不幸確診受感染,且血含氧量僅剩60%(正常人95%-100%),情況並不樂觀。但胡醫生很快收拾心情,忍痛表示:

「同事倒下了,病人還要繼續救!」

胡醫生所屬的武漢市肺科醫院,是其中一間救治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定點醫院,收治多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危重患者。他受訪時指,大家每天都在跟死神拔河,上演一場沒有煙硝味的戰爭,

「(有些同事)自己的老公病了、自己的母親病了,還有我們的兄弟病了......」

「毒王」入院傳染10多人

他於較早前的訪問時指,醫院曾收治一名「毒王」,為一位超級傳播者,一個人傳染了10多人。他慨嘆如不能有效控制疫情,每個患者都可能一個人傳播10個人,「疫情發生沒過太久,患者就已住滿了醫院的病房,後來重症病房也全滿了。再後來,清空一個普通病區可能要花3天時間,但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患者住滿一個病區可能只需要1個小時」,他形容病毒的傳播力不容忽視。

訪問播出後,不少網民對前線醫護表示感激,「全國都在躲着肺炎時,他們卻在最前面救治!願你們平安!」,亦有網民為他們的身體狀況感憂慮,「醫生連續工作抵抗力低,一線防護物資不夠,沒口熱的飯菜食,8小時或以上一口水都喝不上」,也有網民狠批買賣野味的人是禍根,應受刑罰,「不嚴格處理這問題,實在對不起那些付出生命代價及在一線抗疫的人」。

相關文章︰【武漢肺炎】全副裝備做足一日不敢飲水如廁 急症室醫生嘆:比SARS更嚴峻

撰文︰賴天兒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