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口罩】逾300箱口罩赴運險遭「截劫」 居韓港人親述2日連環遇劫經歷

發佈時間: 2020/01/30

多間連鎖藥房及化妝品店今日(30日)相繼有口罩返貨,情況固然令求「罩」若渴的港人稍為放心,但返貨背後其實亦有賴一班批發商默默付出。有於韓國從事批發的業者就指,貨件在赴運前多次被陌生人「攔途截劫」,甚至向倉務員謊報運送目的地,企圖將貨件運往內地,令事主不惜犧牲休息時間都要保管貨件,以防失竊。帖文發出後雖有網民懷疑事件真偽,認為運送過程兒戲,質疑其他人難以「搶走」倉內貨物。

自稱為居韓港人、從事批發行業的事主於Facebook發文,指農曆年假一直忙於處理口罩批發事務,早在武漢肺炎爆發初期,已費盡心力與工廠交涉,希望能夠從韓國進口更多口罩來港,又見證口罩來貨價由原本數10元一盒,上漲至10多元1個。

事主指在物流過程上亦遇上不少阻礙,當中主因是多次發現有內地人覬覦準備上船赴運的口罩,企圖自行更改運送目的地將貨件「搶走」,

「尋日將要入船公司倉嘅港人口罩,被大陸人偷咗。明明唔係佢哋嘅貨,話係佢哋嘅。」

事主指花了一番功夫「重奪」口罩,今日一早又再趕往仁川貨倉現場,發現早前所指的內地人已在現場。事主指對方向貨倉職員謊稱已裝箱口罩為他們所有,至事主表明身份才肯罷休。

「(對方)太詭計多端......我一定要親眼見到入咗我哋個倉先安心。」

疑有人為抬價散播禁運謠言

事主又呼籲香港代購同業加倍留神,希望大家順利將口罩運送回港。另外她亦稱留意到網上有傳韓國禁止口罩出口,認為是有人刻意散播謠言,旨在製造口罩短缺的假象藉以抬價,呼籲港人不要輕信傳言。

「口罩番(返)貨貴咗好多,賣得貴過以前係事實,但都請大家盡量幫襯香港人買。」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