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拒做逃兵坐最後一班機離開 駐武漢職員留守守護滯留港人

發佈時間: 2020/01/24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武漢亦於昨日(23日)早上10時起「封城」,事件引起當地市民恐慌,有人漏夜「逃城」,但亦有人決定緊守防疫最前線。香港駐武漢辦主任馮浩賢就指自己並未乘最後一班機離開武漢,決心與同事並肩作戰。

堅守崗位拒做「逃兵」

曾任旅遊事務助理專員及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的馮浩賢,於2017年正式履新特區政府駐武漢辦主任。他昨晚(23日)於Facebook發文,指並未坐上最後一班飛機離開武漢,決心與同事一起留守前線,

「我覺得作為特區政府在這裡的代表,照顧港人和同事,責無旁貸。」

感謝家人同事理解支持

馮浩賢指自己正與多位香港同事一起在武漢的辦公室加班,眾人健康情況良好,惟由於疫情關係,當地多個商場及餐廳均未有開門營業,住所管理服務亦有所縮減,變相「煮飯洗衫洗碗」等家頭細務就要自己負責,又笑言「做家務真的不是我強項」。

馮浩賢感謝同於前線與他並肩作戰的同事,又特別提到家人對他留守武漢的理解與支持,形容家人的支持「不可或缺」。最後他亦特別叮囑市民要注意健康,自己則會盡量爭取時間休息以應付公務。

不少網民於帖文留言,除讚揚馮浩賢勇於承擔責任、具團隊精神「是公務員榜樣」之餘,亦祝福他身體健康,完成職務後早日回港與家人團聚。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