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武漢女狂食退燒藥飛法國遊玩 順利入境朋友圈曬相炫耀:勝利!

發佈時間: 2020/01/23

鑑於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湖北武漢政府今日(23日)宣布「封城」,並呼籲「如無特殊原因市民不要離開武漢」。但早於「封城」前,一名武漢女子明知自己發燒、咳嗽,仍堅持外遊,靠狂食退燒藥後降低體溫,最終不但順利入境法國,還不忘分享旅程照片炫耀,遭網民痛批「自私的要命!」。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昨日(22日)發聲明證實接獲舉報,指目前已經聯絡涉事女子跟進。

據報,武漢一名顏姓女子日前準備到法國旅遊,卻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遂立即服食退燒藥及不停量體溫,最後在體溫下降後,避過單獨體溫檢查,順利搭飛機入境法國,還在里昂的米芝蓮餐廳享受美食。顏女在微信朋友圈中發帖表示:

「勝利會師,終於能吃頓好的了,感覺都餓了兩天了,在美食之城里昂當然要吃米其林(米芝蓮)啦。這次還比較順利,沒出甚麼bug;臨出發前低燒還伴有咳嗽,嚇得要死,趕緊吃藥,不停的量體溫,所幸體溫降下來了,出入境也很順利。」

{{hket:inline-image name="wh230120206.jpg"}}{{/hket:inline-image}}

顏女在朋友圈上分享與友人在法國食飯的照片。(網上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02.JPG"}}{{/hket:inline-image}}

顏女自言沒有被特別「優待」,避過單獨體溫檢查。(網上截圖)

此外,顏女又分享自己在咖啡廳享用茶飲及餐點,表示:

「Bonjour, Paris。作為武漢出來的人,沒有被特別『優待』,沒有被單獨測體溫,哈哈。」

事後,不少網友批評顏女自私,更形容此舉為「自殺式襲擊」,大罵道:「自私的要命!」、「真不把自己的生命和他人的生命當回事啊!」、「這和自殺式襲擊有區別嗎?」、「能不能通知法國政府方面,想辦法找到這位女士,檢測一下,別像武漢一樣錯過最佳時機!」

至昨日(22日),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發聲明,指接到多名中國公民電話或郵件,稱一名武漢籍女子在朋友圈發布信息,表示自己有發燒、咳嗽的病情,「強制吃退燒藥混過機場檢測並在法國入境」。大使館表示對此高度重視,已於昨晚聯繫上顏女,並要求她盡快撥打法國緊急救護電話,通知有關急救部門前往處理。

 

撰文:陳樂彤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