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武漢肺炎】口罩全城斷貨藥房坐地起價10倍 良心診所賣成本價:係咪咩都要炒?

發佈時間: 2020/01/08

本港近日對內地爆發不明肺炎產生恐慌,市民紛紛添購口罩自保,不少藥房均出現口罩短缺的情況,甚至有炒賣口罩的現象,一盒50個外科口罩竟被「炒」至$498。有良心動物診所不齒這種炒賣行為,怒指「係咪咩都要攞嚟炒?」,並決定以成本價出售兩款口罩予有需要市民,吸引大批市民查詢。

良心動物診所成本價賣口罩

一間良心動物診所不滿近日有藥房及店舖將口罩坐地起貨,故於Facebook專頁發文指會以成本價出售外科口罩($50/一盒50個)及N95口罩($250/一盒20個),並將收入全數捐出,帖文發布不過數小時已獲逾3,000網民讚好。

「你要攞炒價嚟賣,我哋就攞成本價!」

來貨穩定 入貨價暫無變動

動物診所代表王小姐接受《晴報》訪問時指,有見近期不少地方均出現口罩短缺甚至炒賣情況。由於業務性質關係,診所一向有準備較多口罩供職員使用,同時亦有較穩定之入貨渠道,故以來貨價出售口罩,希望在「一罩難求」的環境下幫助到有需要的市民。

王小姐指相關帖文發布後已收到不少市民致電留貨,診所現貨已迅速「沽清」,並已幫未能買到口罩的市民訂購,新一批口罩將於數天內到貨。對於來貨價及貨源問題,王小姐指已經與該供應商合作一段時間,目前並未收到供貨限制或售價調整通知,故市民仍可透過診所以成本價買得兩款口罩。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