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慈母百字遺書留愛女後病逝 歲半女嬰嚎哭向母遺體伸手求抱

發佈時間: 2019/12/24

父母對子女的愛,都是最偉大無私。印尼一位剛為人母的媽媽,因患重病無法見證愛女成長,臨終前寫下短短一封遺書,寄語女兒盡力嘗試開展人生,父母永遠是她的「避風港」,隨後便離世。早前丈夫帶女兒見妻子最後一面,年僅一歲半的女兒對着母親遺體嚎哭及伸手求抱,場面令人傷感。

綜合外媒報道,來自印尼的男子Insan Tonji與妻子育有一名一歲半的女兒,其妻剛為人母後不久不幸患上惡病,已臥牀對抗病魔一段時間,Insan於本月4日曾在Facebook寫下「盡快康復」等字句為妻子打氣,惜其妻終在本月13日不敵病魔離世。數日後他上載見愛妻最後一面的片段,只是其妻躺在牀上失去意識,其歲半女兒在牀邊嚎哭,又不斷向母親伸手,似盼喚起母親給予她擁抱,惟一切已無法實現,哭泣聲令人哀傷不已,女嬰的舉動更令人心痛。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224NEW01.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圖片)

離世前寫道別信 愛女

Insan表示,愛妻去世前寫下一封約百餘字的遺書予歲半女兒,當時她知道自己命不久矣,當中寫道︰「2018年4月22日你出生那天,帶給我們家庭歡笑,是我們夢想的孩子。父母永遠在你背後,儘管你長大了,你仍然是我的心肝寶貝。當你在外面經歷不好的事情,我們都是你的避風港。不必和別人比較,因為每位小孩都是獨一無二。請你盡你所能嘗試任何事,勇敢去展示,你會成功的。不要因任何人改變自己,因為你的世界才是最美麗的。我愛你,我的心肝寶貝。」

愛妻離世後,Insan肩負起養育孩子的責任。日前他與親友到愛妻墓地探望,從相片中可見一名小女孩抱着一個墓碑。Insan稱女兒已接受媽媽離去的事實,並代女兒訴說思念︰

「想念媽媽做的飯,想念媽媽的玩笑,想念和爸爸媽媽一起出去玩。」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224NEW03.jpg"}}{{/hket:inline-image}}

小女孩抱着母親的墓碑。(網上圖片)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