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母拒付2萬禮金致婚事告吹 女友墮胎分手兒亂棍弒母

發佈時間: 2019/12/24

內地一名30歲男子本想與懷孕女友結婚,其母卻因不滿女家開出數萬元禮金而拒絕婚事。女方見婚事告吹不單自行墮胎更與男子分手,男方不堪情傷借酒消愁,其後更怒意大發不慎以兇器殺母,潛逃深山多日終被警方拘捕,未來恐面對多年牢獄之災。

據內地《澎湃新聞》報道,內地海南島東方市警方於本月14日接報,指當地東河鎮一名54歲婦女頭部遭重擊身亡,偵查後發現兇手疑為死者30歲符姓兒子,故發表通緝令將疑犯緝拿歸案。警方經追查下懷疑兒子殺害母親後畏罪潛逃,於是派員大舉搜捕,疑犯於深山躲藏多日,終在上周五(20日)向就近派出所自首。

女方要求2萬結婚禮金 母拒絕令婚事告吹

符男接受警方盤問時供稱,早前結交到一位女友,其後令對方未婚懷孕,原打算結婚誕子,惟女家其後開出條件,要求2至3萬元人民幣(約2.2至3.3萬港元)禮金,符男母親得悉後斷言拒絕,終令婚事告吹,女方甚至決定墮胎及分手,為符男帶來慘痛打擊。符男指母親一向管束甚嚴,家中事無大小均由她作主,深感自身自由受限。今次母親摧毀婚事,令他女友與兒子兩失,多年積怨一次爆發。

遭拋棄起殺機 兇手畏罪潛逃一周自首

警方經過調查,相信兒子在14日晚上借酒消愁後帶醉回家,見母親便怒不可遏,打爛家中電器洩憤,其後更執起木棒與石頭追打母親,混亂期間母親頭部受襲重創、倒地不起,兒子悉闖禍後躲進深山,事隔一周才自首。

目前符男正被當局作刑事拘留,案件目前仍在查辦審理當中。當地警方則發公告呼籲民眾,飲酒要適可而止切忌過量,以免因酗酒過度作出不理智行為,一旦作為超越法律底線,必要付出相應代價、接受懲罰。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