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互助精神】孕婦放工時間排隊等小巴 屯門暖男一個動作超有愛

發佈時間: 2019/12/19

無論是行路或站立,孕婦都會比一般人更加吃力。屯門一名準媽媽昨晚(18日)在放工時間,於屯門市廣場排長龍等小巴回家時,獲一名男子讓她先上車。雖只是小事一樁,卻令她倍感溫暖。事後,她在Facebook上公開向該名男士致謝:「真心感激你,好人有好報!」

「可幫忙感謝一個人嗎?」該名準媽媽向Facebook專頁「屯門好生活 Tuen Mun Good Life」投稿,指昨晚6時在屯門市廣場排隊等46A小巴回家,

「我排咗10分鐘左右,終於有小巴到。而我前面個男人係最後一個上到小巴嘅人,個男人望吓個司機,個司機豎起一隻手指,表示得一個位,我心諗哎呀……」

正當她感到失望時,排在她前面的男子竟放棄上車,貼心地主動讓她先上車坐下,令她十分感動,

「就喺呢個時候,前面位先生竟然讓我先上車。真心感激你,好人有好報!祝福你!」

這則看似簡單但溫馨的致謝文,至今已獲逾1,800名網民讚好。對此,不少網民留言表示:「真男人!」、「英雄可以是任何一個人,哪怕只是做一個簡簡單單的動作」、「這樣才是香港,希望大家都發揮返守望相助精神!」、「所以其實每個人可以多啲留意身邊嘅人,你小小嘅幫助,係需要嘅人大大嘅幫助!」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