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旬媽媽考車牌3次都「肥佬」 愚孝男易服化濃妝「代母出征」

發佈時間: 2019/12/17

古有花木蘭代父從軍;今有孝順仔代母考牌!巴西一名60歲婦人,連續考了3次車牌均失敗收場。其43歲兒子有見及此,便想出「絕世好橋」,日前竟男扮女裝代母出征,但最終被考官揭發並報警。男子最終被控涉嫌欺詐、濫用他人身份入罪,其母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不禁老淚縱橫。

{{hket:inline-image name="mum171220198.jpg"}}{{/hket:inline-image}}

Maria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不禁落淚。(影片截圖)

據當地媒體報道,60歲婦人Maria在早前3次駕駛考試中都失敗收場。43歲兒子Heitor Márcio Schiave不忍媽媽再次失敗,遂於日前決定代母考車。考試當日,他穿上胸圍、花花長裙、戴耳環及化濃妝,連指甲都塗上紅色,盡力令自己變得女性化。

{{hket:inline-image name="mum171220192.jpg"}}{{/hket:inline-image}}

Heitor穿上花花長裙、塗上指甲油,盡力令自己變得女性化。(網上圖片)

然而,由於他不太自然,加上說話「異常高音」,最終被識穿。不過起初,監考的Aline Mendonça並沒覺得有異,「一開始他的偽裝並沒被我發現異常,因為我剛剛完成了第5個人的測試,所以有點分心。」至兩人上車後,她很快便意識到身邊的考生是一個扮成女人的男人,

「他盡力做到女性化,並盡可能自然。他的化妝確實化得很好,且非常好看。」

{{hket:inline-image name="mum171220195.jpg"}}{{/hket:inline-image}}

Heitor在警局時顯得十分沮喪。(網上圖片)

Aline察覺有異後,要求Heitor出示身份證,終成功識破其詭計並報警處理。Heitor落網後,向警察承認他是考生的兒子,母親並不知道他使用其身份參加駕駛考試。他保釋後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自己事前購買女裝後,考試當日要剃鬚及塗指甲,

「我花了一天時間來化妝,最糟糕的部分是要剃光鬍鬚。」

{{hket:inline-image name="mum171220196.jpg"}}{{/hket:inline-image}}

Heitor指自己花了一天時間化妝,事後他的指甲邊仍殘留着紅色指甲油。(網上圖片)

對於今次事件,Aline指事後雖有很多人批評他們,說「兒子因為愛媽媽才這樣做」,但她回應「但如果發生意外造成他人死亡,那又怎麼辦?你必須自己通過考試,駕駛測試是嚴肅的。」而且,從Heitor在泊車考試中的表現來看,他也不太可能為媽媽考到車牌。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