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1歲女穿「自製波鞋」出戰田徑 連奪3金網民感動爭相「送禮」

發佈時間: 2019/12/11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惟工具不足有時亦能透過努力打破困局。菲律賓一位11歲女童最近在校際田徑比賽中連奪3金,成績驕人,更令人稱許的是她幾乎「赤腳上陣」,雙腳只以殘舊紗布包裹,更逗趣地在砂布上畫上運動品牌字樣與商標,網民看後除讚揚女生表現外亦希望透過送鞋,以幫助她再創佳績。

穿自製「波鞋」奪3冠惹網民熱議

有網民本周一(9日)於Facebook發文,內容是恭賀來自菲律賓Balasan地區的11歲女童雷雅(Rhea Ballos)於校際田徑比賽中獲勝。他指雷雅在400米短跑、800米長跑及1500米長跑項目均奪得金牌,帖文更附有數張雷雅獲獎時的相片,當中她所穿著的「跑鞋」成為網民焦點。

「全新設計,來自菲律賓的原創『釘鞋』。」

相中所見,雷雅腳上所穿的並非甚麼「釘鞋」,不過是以淺啡色殘舊紗布包裹雙腳,外面則以綠色筆自行畫上運動品牌字樣與及商標,能夠在幾近赤腳的情況下一連贏出3場比賽凸顯雷雅實力非凡,相關帖文亦旋即受當地網民廣傳。

{{hket:inline-image name="6da7279c-12f9-4bdb-af82-872c5745b7a1.jpg"}}{{/hket:inline-image}}

教練發文恭賀 網民送鞋之聲不絕

據當地媒體報道,帖文上載者其實正是雷雅的教練。大量網民於帖文留言,除恭賀雷雅奪金以外,不少人亦表示希望可以為她買一雙跑鞋,並讚揚雷雅是一位堅強的女孩,稱讚她的努力振奮人心。

雷雅教練留言感謝網民對雷雅的支持,並指雷雅目前仍在加緊訓練,不會因連奪3金而放鬆,未來亦將挑戰其他大型賽事。惟發文者暫未留下雷雅的聯絡方式,未知是否想代雷雅婉拒網民的送鞋提議。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