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台女澳洲打工遭主管剋扣工資 被迫提供性服務啞忍半年

發佈時間: 2019/12/05

澳洲向來是港台人士Working Hoilday(工作假期)及移民的熱門地點,惟近日揭發8名台灣女生持工作簽證到當地從事摘水果工作時,慘遭主管兼房東要脅,要求提供性服務以換取足夠工作,以符合全職工作資格並賺取足夠薪金應付生活,最終女生啞忍半年始揭破惡行。

為保居留資格 8女生被迫「侍奉」主管

據英國《每日郵報》引述,8名女生持「457簽證」入境澳洲,於澳洲南部河地(Riverland)一個果園從事水果收割工作,時薪為16澳元(約85.5港元)。農場主管兼8名女生的房東,為她們提供一個有3間睡房的住處,惟每人每周需繳付120澳元(約641港元)房租,以及每周分別20及25澳元(約107及134港元)的上網及租車費,8名女子即使「開足工」仍難以負擔。

啞忍半年揭破惡行

主管甚至要求8名女子為他提供性服務,以換取更多工時令她們足以支付日常開支。女子為籌生活費,同時因害怕工時不足遭辭退只好就範。據悉8名女子忍受此情況長達半年,至最近才鼓起勇氣投訴,揭發事件。

8名女子直接向主管的頂頭上司投訴,威脅指如投訴不獲處理會向媒體披露事件。據悉該位主管其後已被辭退,8名女子亦獲安排入住其他房屋,現已先後離開澳洲回國。

工時、薪金不足或阻申請永久居留

澳洲為港人工作假期和移民的熱門地點,其中「457簽證」是澳洲專為引進外國技術勞工而設的工作簽證,持此簽證入境澳洲、並持續工作滿2年者,有機會透過僱主擔保申請移民,以獲得永久居留資格。不過即使工作2年,申請永久居留成功與否亦會受多項因素影響,包括工作是否屬全職(每周工作35小時或以上)、薪金是否高於平均水平、申請者職位及工作單位有否改變等等。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