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倩怡走出兩次小產傷痛做好媽媽 曾遇危機 與郭晉安靠3法挽救婚姻

發佈時間: 2019/11/29

一段時間沒拍劇的郭晉安,在新劇《失憶24小時》會同譚俊彥發展曖昧「基情」,被對方大讚專業,在家為劇集做足功課,又有時間湊仔女:「安仔今日嘅成果都係靠佢努力得返嚟。」其實郭晉安不但是個好爸爸、好老公,歐倩怡也是個好老婆。13年的婚姻期間,無論事業低潮、2次小產,還是婚姻危機,每次兩公婆都同心面對。

郭晉安於1985年加入TVB,因最受歡迎劇集《誓不低頭》上位,在多齣劇集擔正。到1992年至1995年間,他事業停滯不前,漸被後起的演員如歐陽震華、張衞健等蓋過,加上合約問題令他接工作出現困難。1998年,郭晉安得以重返TVB,翌年認識年輕15年的歐倩怡。當時他只住在300呎單位,歐倩怡卻說:「煮到埋嚟就食,唔煮咪唔食囉,反正我都飽喇」,令他深受感動,並終憑《戇夫成龍》大紅成為視帝,後又憑《阿旺新傳》及《忠奸人》獲視帝。

{{hket:inline-image name="25.jpg"}}{{/hket:inline-image}}

2006年二人結婚,2年後誕下囝囝樂也融融。惟2009年,歐倩怡在教會講見證自揭曾2度小產,講述自己如何走過小產的痛苦時忍不住眼泛淚光。她又表示當時與郭晉安深受打擊,後來再次懷孕試過半夜肚痛也會想起陰影,害怕第3度小產。幸最後在郭晉安支持下恢復過來,成功誕下囡囡,她亦鼓勵教友要勇於面對逆境。

{{hket:inline-image name="20.jpg"}}{{/hket:inline-image}}

(歐倩怡郭晉安微博截圖)

後來郭晉安事業有成,歐倩怡就淡出幕前,不斷進修,如考船牌、學打鼓、進修營養學、商業及心理學,在香港亦已完成航空理論課程,計劃到澳洲學揸小型飛機,目標是考機師牌兼做註冊營養師。表面上他們已走出陰霾,可這段婚姻再次面臨危機。結婚第10年,郭晉安忙於拍劇搞到抑鬱症,歐倩怡就忙讀書,他們相處時間愈來愈少,慢慢二人只想催谷仔女讀書,經常嘈交,結果冷戰達半年之久。當時郭晉安接受傳媒訪問時承認有離婚衝動,但夫婦商量後決定同心衝破障礙:「都只係一刻有呢個衝動!挽救比分開容易處理。」 

那麼他們如何挽救婚姻?第1,二人每星期起碼一次二人世界,希望在飯局更了解對方的喜惡;第2,二人一同信主,郭晉安說:「以前,我同佢都太自我,只從自己嘅角度睇嘢。後來我見到佢嘅改變,都同佢一齊返教會。」第3,二人不再催谷仔女做資優生,減輕他們與仔女的壓力。最後夫婦終於衝破困難,13年婚姻亦更堅固!

{{hket:inline-image name="27.jpg"}}{{/hket:inline-image}}

(歐倩怡郭晉安微博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26.jpg"}}{{/hket:inline-image}}

(歐倩怡郭晉安微博截圖)

 

 

 

撰文:張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