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暖男借$2,000予阿拉伯旅客應急 一周後獲歸還540萬感難以置信

發佈時間: 2019/11/29

好心果然有好報!南韓一名男子早前去旅行時遇上一名杜拜男子,對方聲稱遺失手機及銀包,他因而豪爽地借出30萬元(韓圜.下同,約2,026港元)助對方解困。一星期後對方主動聯繫還錢,金額之多更是令人意想不到!

該名南韓男子2年前在網上發帖分享奇遇,此事近日再度在網上熱傳,並被傳媒廣泛報道。該名男子在帖文中貼出銀行帳戶截圖,指自己旅行途中認識了一名來自杜拜的阿拉伯男子,對方指丟失了銀包和手機,

「問我借2天的住宿費和餐費,我借給他30萬元。」

一星期後,杜拜男子主動問韓男索取銀行帳戶,稱要歸還借款。結果韓男檢查戶口時,發現對方多給了足足8億元(約540萬港元),令他不禁高呼「難以置信」。對此不少網民除了大讚「好心有好報」外,不少人更留言表示羨慕:「以後都只借給杜拜人!」、「哪裡可以遇到杜拜人?」

香港曾有名牌黨街頭行騙

雖然韓男沒損失之餘更有意外收獲,事實上卻有騙徒會以此作手段來騙財。據報香港早前曾有一班穿戴名牌的內地騙徒,在街頭以遺失銀包或旅費用盡為由向途人「求助」,並聲稱日後會還錢。對此不少善心途人被騙盡同情心,除了給他們錢外,更有人為他們購買食物、飲品充飢,蒙受不必要的損失。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