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兒車禍重傷母患癌花光積蓄 單親媽被迫「擲銀仔」二揀一

發佈時間: 2019/11/27

「不知道該怎麼辦,救我媽媽還是救我女兒?」內地一名單親媽媽近日遇上人生中最艱難的抉擇,在她花光積蓄為去年車禍重傷的14歲女兒治病之際,今年其母又確診患上卵巢癌。由於女兒的治療尚未結束,而母親亦急需金錢治病,惟許婦剩下的積蓄僅能支付其中一人的治療費,因而令她陷入兩難而崩潰,更一度想以「擲銀仔」的方式來決定救誰。

{{hket:inline-image name="mum271120192.jpg"}}{{/hket:inline-image}}

智依遇上車禍重傷,許婦一直細心照顧。(網上圖片)

據報,家住浙江杭州的許婦去年帶2名女兒外出散步時,一輛私家車突然失控將大女兒周智依撞飛,導致其右腦粉碎性挫傷,蛛網膜下腔出血,右眼因神經損傷而失明;經過一年治療,醫療費已花近2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223萬港元)。然而,肇事者當時僅賠償11萬元(約12.3萬港元),更表示寧願坐牢也不願再賠錢。如今智依的情況已有所好轉,但接下來仍需約50萬至60萬元(約56萬至67萬港元)的醫療費。

{{hket:inline-image name="mum271120193.jpg"}}{{/hket:inline-image}}

許婦母親早前確診患癌。(網上圖片)

由於早已花光積蓄、無法抽身工作,加上已經借貸無門,因此50萬對許婦來說無疑是天文數字。可惜禍不單行,其母今年9月確診惡性卵巢腫瘤,醫生指治療費用約為30萬至40元(約34萬至45萬港元)。

{{hket:inline-image name="mum2711201911.jpg"}}{{/hket:inline-image}}

許婦十分無助,只能蹲地痛哭。(影片截圖)

由於已經沒有更多積蓄同時救治兩人,許婦因而陷入兩難局面,一度無奈地想以「擲銀仔」的方式來決定救誰,但最終因無法狠下心腸而放棄。對此,她蹲地痛哭地稱:

「救我女兒我就是不孝;救我媽,放棄我女兒,我就會永遠恨我自己。」

{{hket:inline-image name="mum2711201912.jpg"}}{{/hket:inline-image}}

許婦一度想以「擲銀仔」的方式來決來救誰,但最終放棄。(影片截圖)

目前,許婦在慈善機構的幫助下在網上發起眾籌,希望可以解決燃眉之急。對於許婦一家的狀況,不少網民表示難過,並紛紛留言祝福,「手心手背都是肉。這怎麼能決定?」、「人是脆弱的,只能為這家人祈禱祈福了」、「這就叫禍不單行,加油,好人會有好報的」、「堅持住,人生不只是苦難,每過去一秒都是希望,加油」。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