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9歲媽媽揸的士獨力撫養智障兒 撞14車致男子斷腳截肢感內疚

發佈時間: 2019/11/20

台灣日前發生一宗嚴重交通事故,一輛的士突然失控逆線撞倒停放路旁的14輛電單車,一名準備騎車回家的游泳教練更不幸被撞至重傷命危,需截肢保命。肇事69歲女的士司機落網後,揭露她要獨力撫養智障兒子,故在遲暮之年仍需繼續開車賺錢維生。

{{hket:inline-image name="car201120191.jpg"}}{{/hket:inline-image}}

的士失控逆線行車,撞倒停放路旁的14輛電單車。(網上圖片)

台灣傳媒報道,事發於前日(18日)下午5時半左右,姓曾女司機駕的士至台北市中山區吉林國民小學附近時,突然失控衝逆線行駛,隨即撞倒停放路旁的14輛電單車。當時正準備騎車回家的林姓男子更被撞斷左小腿,全身多處受傷,一度沒有呼吸心跳,幸送院後拾回一命,但需截去右邊小腿保命。

曾婦落網後經酒精測試,體內酒精濃度為0,證實未有喝酒。她應訊時情緒激動,指自己的家人只有1對兒女,女兒已出嫁,30多歲的兒子有智能障礙,為了照顧他才會出來開的士。她又指,車輛上周才剛做維修保養,事發當日早上7時開工,中午還買東西回家給兒子吃並稍作休息,下午2時許才再出門開車,精神很好。

{{hket:inline-image name="car201120195.jpg"}}{{/hket:inline-image}}

曾婦對於自己撞傷林男而感到內疚。(網上圖片)

她又表示,事發時有踩煞車,但未料速度竟愈來愈快,車速由原本時速40、50公里,瞬間加速至近百公里;由於擔心撞上其他車輛,造成更嚴重的傷亡,她只好轉向路邊,打算藉著路旁電單車減速,未料竟撞倒林男。

曾婦昨日(19日)早上10時許被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時,面對媒體原本不發一語,直到記者提問「對方要截肢了,有沒有話要說」,便隨即當場崩潰大哭,表示「對不起!對不起!」檢察官複訊後,准許曾婦以10萬元新台幣(約2.6萬港元)保釋。

{{hket:inline-image name="car201120196.jpg"}}{{/hket:inline-image}}

林男曾是台灣的保齡球代表選手。(網上圖片)

至於被撞至重傷截肢的林男今年50歲,平時熱愛運動,更曾是台灣的保齡球代表選手,目前在吉林國民小學任職游泳教練。其妻子前日聞訊趕至醫院時當場哭倒癱軟,待情緒穩定後對曾婦提出控訴。林男目前已稍微恢復意識,校方稱會全力協助其後續醫療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car201120192.jpg"}}{{/hket:inline-image}}

林男與妻子感情甚佳,妻子得知丈夫出事後一度崩潰。(網上圖片)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