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洋蔥】收患癌父143字親筆信淚崩 孝順仔盼「再等等」報答父母恩

發佈時間: 2019/11/07

台灣一名男網友發帖分享一封感人家書,並表示自己因工作關係不是經常在父親身邊,數月前父親發現患上肺腺癌,撰寫了一封親筆信給他,令他驚覺或隨時失去至親,只能懇求爸爸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希望可以讓他多一點時間盡孝道。有本港腫瘤科醫生表示,肺腺癌是肺癌的一種,初期可以沒有任何病徵,發現時病情大多已屆中後期。

該男網民在社交網站「爆怨公社」分享一封父親的親筆信,內容主要是父親勸勉兒子做人不能有遺憾,又讚賞兒子有拼勁,不怕辛苦,而且對膝下有三名子女感到安慰。在信的結尾,父親亦對此表示感激。

「生下你們三姊弟,老天也已沒有虧待我了。」

全信內容如下︰

{{hket:inline-image name="letter.jpg"}}{{/hket:inline-image}}

男網友在社交網站分享父親的親筆信 (爆怨公社圖片)

事緣男網友自進入社會後,為了讓父母有安穩日子,北上工作努力賺錢。數月前卻不幸收到父親確診患肺腺癌的消息,並得知對方現正努力抗癌,最近更收到父親親撰的一封溫暖的信。該網友在帖文表示,雖然現時的標靶藥很昂貴,但為了父親必定會更努力工作,更拜託父親要好好照顧身體,讓他再繼續報答父母恩。

相關文章︰長期騎電單車唔戴口罩 夫婦平日注重健康竟患肺腺癌

肺腺癌未必與吸煙有關
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李宇聰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肺癌主要分為小細胞肺癌和非小細胞肺癌兩大類,而肺腺癌屬非小細胞肺癌,雖然暫時成因未明,未必與吸煙有關,但估計與基因突變有關,部分患者病發年齡亦較年輕。李醫生又指,肺腺癌早期可以沒有任何徵狀,約5-6成確診的患者已到晚期,癌細胞已擴散身體其他地方。

根據醫管局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公布的2017年本港癌症統計,在2017年首5位常見癌症是大腸癌、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肝癌。而在死亡個案當中,肺癌佔最多,約有27.1%,排第一位。

{{hket:inline-image name="DRLEE.jpg"}}{{/hket:inline-image}}

臨床腫瘤科專科醫生李宇聰


撰文︰潘迦晴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