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0老虎被困窄籠與糞同囚7日 疑運送失誤致陷煉獄斷水斷糧

發佈時間: 2019/11/05

早前英國發生偷渡客凍死貨櫃內的慘劇,近日則有運送老虎奪命事件,一個馬戲團的10隻老虎由貨車從意大利運往俄羅斯,途經波蘭邊境被截查,發現老虎被困狹小鐵籠,已斷水斷糧、與糞便共存多天,其中一隻更不幸餓死。目前,餘下9隻幸存的老虎已被送往動物園,並由專人妥善照顧。

{{hket:inline-image name="tiger051120191.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涉事貨車於10月22日從意大利出發,上周日(10月27日)駛經波蘭邊境時被截查,才被發現貨櫃內有10隻老虎困於狹小鐵籠中,狀況惡劣。波蘭海關指出,運送老虎文件齊全,運送合法;惟白俄羅斯海關則稱司機和老虎均沒合法文件,拒絕讓貨車入境,因此令該10隻老虎受困於邊境。

{{hket:inline-image name="tiger051120192.jpg"}}{{/hket:inline-image}}

由於波蘭邊境並沒將老虎卸載的設備,以及照顧老虎的地方與人力,波茲南動物園(ZOO Poznań)得悉後請求並獲政府准許,立即駕車500公里趕到邊境。動物園職員最終於上周二(10月29日)抵達,將老虎帶回動物園救治及照顧。當時一打開貨櫃,10隻老虎被困於一個個狹小的鐵籠中,環境極度骯髒,每一隻都精神萎靡,更有一隻老虎已不幸死亡。

{{hket:inline-image name="tiger051120194.jpg"}}{{/hket:inline-image}}

動物園負責人表示:「已有一個多星期的時間,牠們被關在很小的籠子裡,限制了活動、進食和喝水。牠們很飢餓、口渴,並站在自己的糞便上,實在很難想像牠們是如何存活下來的。」

{{hket:inline-image name="tiger051120196.jpg"}}{{/hket:inline-image}}

「請幫助受困在波蘭邊境的老虎!」動物園拯救了9隻老虎後,在Facebook發布牠們的最新消息,指老虎身體仍十分虛弱,

「老虎很快就會死!請幫助我們!我們不知道牠們能存活多久,但我們不會放棄,每隻動物對我們來說都是無價的。」

目前,9隻幸存老虎正由動物園妥善照顧,待恢復健康後將被送往西班牙動物保護區生活。

{{hket:inline-image name="tiger051120197.jpg"}}{{/hket:inline-image}}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