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寵物Cafe鬆獅犬扮熊貓吸客 動物組織︰染毛或令寵物精神緊張

發佈時間: 2019/10/28

近年以動物為主題的餐廳大行其道,深受喜愛動物的朋友歡迎,惟不少店家被踢爆不善對待小動物,引人垢病。早前,四川省成都市一間寵物咖啡店發生懷疑虐待動物事件,該咖啡店提供一項服務,指可把髮獅犬染成黑白相間,外形就像「熊貓」一樣,事件在網上引起極大回響。有動物組織指,長時間的染髮過程或會造成寵物精神緊張。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028chowchowpanda01.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在「熊貓之都」的四川省成都市,一間以動物作招徠的咖啡店提供一項新服務,指可把鬆獅犬的毛髮染成黑白相間,外形如「熊貓」一樣,收費為每隻1,500元人民幣(約1,664港元)。店內亦有幾隻化身為熊貓的鬆獅犬,據說是由國外引進,經專業「染髮」後成為小熊貓,在當地受不少年輕人追捧,同時在網上引起極大回響,備受爭議。

咖啡店其後解釋,並於官方微博澄清,他們選用的染膏是「日本進口的純植物提取的產品」,對狗狗的毛髮和皮膚不會造成影響,強調狗狗身體健康,並抵制為狗狗使用劣質染膏。另外又指因染膏成本高,他們又堅拒使用廉價染膏,因此開業至今仍未接過一張單,現時也沒提供染色服務。

{{hket:inline-image name="20191028chowchowpanda04.jpg"}}{{/hket:inline-image}}

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對寵物毛髮染色一事有以下意見:「眾所周知染髮會對頭髮造成一定的損傷,但是仍然有人願意冒險讓寵物全身毛髮去染色,只為看起來更加吸引他人眼球。」更指出此舉完全出於滿足主人虛榮心,並沒考慮染色物品對寵物皮膚、毛髮、嗅覺等的潛在傷害,也沒考慮長時間的染髮過程或會造成寵物精神緊張。PETA希望寵物主人不要仿效,「毛孩的毛髮就是最好的裝飾」

 

圖片及資料提供︰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