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歲被石打中頭致停止發育 34歲童顏漢遺憾無法娶妻生子

發佈時間: 2019/10/28

「不老症」除了在電影出現外,現實中亦有人深受此症所困擾。內地一名34歲男子,自6歲那年被石打中頭後便停止發育,身體、容顏停留在孩子階段。永保童顏的他常被人誤會成小孩子,他除了早已疲於解釋,亦對於無法娶妻生子而感到遺憾。

「雖然我34歲了,但我身體各項機能和小孩子一樣沒有發育成熟,所以不能娶媳婦。」據報,湖北武漢男子朱聖開在農村生活,6歲時與朋友們玩拋石子遊戲時,其中一人扔出的石子剛好擊中其頭部。當時雖然頭部隱隱作痛,但由於沒有流血,他便未有理會。

{{hket:inline-image name="young281020191.jpg"}}{{/hket:inline-image}}

不過當晚,朱聖開突然發攝氏38度高燒,退燒針打了3天也未見好轉,心急如焚的父母於是帶他到醫院,檢查後醫生發現其頭部有血塊,於是施手術清除。本以為事情告一段落,但到9歲時,朱聖開發現自己長得沒如同齡人般高,容貌也絲毫沒變化,才發現事情沒這麼簡單。

{{hket:inline-image name="young281020193.jpg"}}{{/hket:inline-image}}

到醫院檢查後,朱聖開被告知腦垂體受損,因而影響了正常發育。此後5年,他一直吃藥治療,但幾乎沒有好轉,踏入青春期更沒有男孩子變聲、長鬍子等應有的變化。惟生活仍要繼續,他長大後學會了剪髮,遂在村內開理髮店,每天理髮、下田種地便成了他的生活日常。

{{hket:inline-image name="young281020192.jpg"}}{{/hket:inline-image}}

如今朱聖開已34歲,同齡人早已成家立室,但他仍未拍拖,更遑論是結婚。他雖然對此深感無奈,但由於身體各項機能仍停留在孩子階段,根本未發育成熟,連他都取笑自己「還是個孩子」,因此沒法結婚生子。雖然永遠「長不大」,但也讓他看起來比同齡人更「年輕」,

「我看他們都長皺紋了,我臉上還白白淨淨的,這樣一直到老也挺好。」

沒能結婚為父母添孫子,一直都是朱聖開心中的遺憾。由於現實無法逆轉或改變,他只好在父母有生之年好好盡孝,以彌補大家心中的遺憾。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