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溫泉現蟲蟲屍體 4歲女浸後全身染紅疹【附醫生解說】

發佈時間: 2019/10/11

踏入秋涼季節,不少人到外地旅遊時會浸溫泉,但要小心可能有皮膚過敏危機。早前內地有家庭到溫泉假日酒店,惟室內溫泉水非常混濁,更漂浮著昆蟲屍體,4歲女童浸後全身起紅疹,被診斷為過敏性皮膚炎。有皮膚科醫生表示,部分昆蟲體內汁液會刺激皮膚,如溫泉水不潔應避免浸泡。

溫泉水非常混濁4歲女童浸後起紅疹
據內地媒體報道,早前江西九江市有俞姓遊客帶同4歲女兒到溫泉假日酒店浸溫泉,浸泡期間發現溫泉水非常混濁,更發現有飛蛾、蟑螂屍體出現在水中。其女兒浸完溫泉後更出現全身起紅疹,送院檢查診斷為過敏性皮膚炎。俞女表示「如果溫泉是在室外有昆蟲都是能理解,但室內有就絕對不能理解。」

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接受《晴報》訪問時,過敏性皮膚炎又等於濕疹,主要症狀包括紅腫、痕癢、乾燥等。一般會出現在患者的面部、手、足及膝關節內側位置。一般誘發皮膚炎的因素包括氣溫太高、浸浴時間過久、動物毛髮及接觸刺激物等。

他又指,部分昆蟲的體內汁液例如臭屁蟲、隱翅蟲等都有機會刺激皮膚。浸溫泉時泉水不潔,亦有機會引起細菌性毛囊炎、香港腳或疣等,如發現泉水混濁則應避免浸泡。此外,浸溫泉的溫度太熱或時間太長,可能會洗走皮膚保護的皮脂,令皮膚水份流失引致皮膚乾燥。

{{hket:inline-image name="drw.jpg"}}{{/hket:inline-image}}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