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宵大廈》李施嬅係唔係死咗? 盤點八大詭異線索

發佈時間: 2019/09/24

 《金宵大廈》劇中很多奇幻靈異事都有可能發生,單單講述阿蕭(陳山聰飾演)30來年來都夢到Alex(李施嬅飾演)的前世已夠離奇。不過最新一集播完,Alex是否存活竟然成為一個謎!很多觀眾懷疑她在空難中逝世,因為要同阿蕭再續前緣才回到金宵大厦,以下有8大線索讓大家推測:

{{hket:inline-image name="18.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1. Alex為趕及跟阿蕭睇流星雨,特意與同事調班,登上往美國紐約的客機。平時客機上有BB,都會在飛機起飛後,因氣壓降低、耳朵不舒服才喊,但今次未起飛全機BB都同時大喊。同事告知Alex,此機曾接載南亞海嘯部分罹難者屍體,可能還有幾個未下飛機,懷疑BB對靈異事特別敏感。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2. 航程中飛機遇到強烈氣流,機長沒有廣播,當Alex致電機長時,好像聽到他說...飛機失蹤。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3. 過了幾天,阿蕭如常巡樓,Alex突然穿著空姐制服回到大廈,地上留下一灘古怪積水,令網民覺得飛機應該已墜機跌落海,令Alex變成水鬼回來。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4. 金宵大廈的升降機壞了,有怪聲,阿蕭都要找工程師維修,Alex回家時卻成功搭到。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5. 期間晴晴(鄧佩儀飾演)與吹氣公仔Mary因親吻而交換身份,阿蕭著Raj(陳振華飾演)接走神情怪異的她。後來Alex(李施嬅飾演)與阿蕭重聚,突然聽到以公仔外表出現的晴晴倒在垃圾堆中求救,除她之外就無人聽到晴晴說話。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6. 後來阿蕭與Alex準備搭升降機上天台,迎面見到林老師(劉江飾演),平時林老師見到他們在一起會斥罵阿蕭,叫他不要騷擾住客,但今次他竟然完全無反應,連平時見到Alex雙眼發光,如今林老師眼尾都不瞧Alex。有網民就猜測只有阿蕭見到變成鬼的Alex,林老師見不到;也有一種說法是林老師早就從「夢境」小說(此小說是Alex前世Coco夢到未來時,林老師幫忙記錄下來的作品)中知道Alex已逝世,自覺改變不到命運安排,故放棄離間他們。

{{hket:inline-image name="17.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7. 阿蕭問起Alex為何不回覆WhatsApp,Alex解釋在美國換了電話卡,非到處都有WiFi才會失聯。不過網民就覺得好怪,美國如此先進,理應大部分酒店都有WiFi吧。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8. 之前有幕廣告預見Alex話:「點解我走極都走唔出呢座大廈?」另外《今日VIP》節目中,李施嬅接受訪問話:「喺嚟套劇嘅大部分時間都係要喺夜間進行拍攝。」

{{hket:inline-image name="112.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雖然未知大家的推斷是否正確,不過如果Alex往後只在夜間、不見光的室內露面、零戶外活動,就已肯定她已遇難。另一方面,有劇評人就懷疑在金宵舞廳出現的Alex是前世的Coco,你們覺得呢?

 

撰文:張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