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Smart Tips.環保中秋節】8大月餅及月餅罐回收點一覽 憑罐可換食肆$50禮券

發佈時間: 2019/09/12

明天便是中秋節,不少人家中可能堆滿了各款月餅。為免出現「食唔切」的情況,大家不妨將家中多出的月餅捐予慈善機構轉贈他人,一同分享佳節喜悅!此外,全港多個機構亦有舉辦月餅罐回收活動,更有連鎖食店、沐浴品牌分別送出50元禮券及免費潔面皂。中秋節人月兩團圓,大家咪做「大嘥鬼」呀!

1.食德好「月餅回收行動」

「食德好」會將所收集到的月餅,於中秋前夕送贈到各區義工及社福機構,與基層共慶中秋。除了食德好3個在大埔、葵涌、元朗的食物回收中心,另設有近60個月餅回收站,分布在港九新界各個商場。要注意的是,月餅必需為未經開封的獨立包裝月餅;冰皮及需要冷藏的月餅、月餅劵及月餅罐均不接收。

日期:即日起至9月12日(3pm截止)
地點:請參閱下圖
詳情:請參考食德好網頁

{{hket:inline-image name="mooncake120920191.jpg"}}{{/hket:inline-image}}

2. 長春社「惜食‧中秋」月餅回收

長春社回收區內剩餘的月餅後,會轉贈予基層家庭,以分享節日祝福及減少食物浪費。要注意的是,所捐的月餅需包裝完整及未過最佳食用日期,並請先提前致電確認。至於月餅回收類別,則包括傳統月餅、未過期的月餅換領劵;冰皮及雪糕月餅也會回收,市民需直接送往「糧善關愛坊」中心。

日期:即日起至9月25日
地點:「糧善關愛坊」中心 荃灣梨木樹邨2座11號舖(星期一至六2:00pm-9:00pm)
長春社辦事處 九龍大角咀道38號新九龍廣場9樓910室(星期一至五9:30am-1:30pm、2:30pm-6:00pm)
詳情:請參考長春社網頁

{{hket:inline-image name="mooncake120920193.jpg"}}{{/hket:inline-image}}

3. 北河同行「人月共嘗之收集月餅再分配活動2019」

「深水埗明哥」陳灼明的北河同行及北河飯店,將一如以往收集月餅換領劵及月餅,以再分配形式贈送給基層家庭、社福機構、獨居長者及有需要人士。注意的是,如有大量義贈,請先聯絡北河同行或明哥以作安排。

日期:即日至9月12日
地點:北河同行 九龍深水埗大南街278號地下
北河飯店 九龍深水埗大南街275號地下

{{hket:inline-image name="mooncake120920198.jpg"}}{{/hket:inline-image}}

4. 太古地產「2019 月餅分享及月餅盒回收行動」

為減少浪費,太古地產與惜食堂(食物回收及援助計劃)合辦「月餅分享行動」,將收集到的月餅捐贈予社會上有需要人士。他們將收集符合以下標準的月餅:未開封及獨立包裝、未過有效食用日期、由香港政府認可的公司製造,以及並非需冷藏或自家製。

另外,太古地產將與美心集團一同舉辦「環保中秋顯愛心」活動回收月餅盒。大家只要將已清潔乾淨的月餅盒及剩餘月餅投進收集箱內,便可作出環保一大步。

日期:即日起至22日(收集月餅)、即日起至27日(收集月餅盒)
地點:請參閱太古地產網頁

5. Délifrance「環保星期一.回收月餅罐 2019」

Délifrance去年舉行的回收月餅罐計劃反應熱烈,今年再度推出回收計劃。只要於指定日子及時間將任何牌子月餅罐或Délifrance旗下指定品牌金屬罐,送往全線Délifrance分店回收,每個金屬罐可獲贈Délifrance 50元禮券1張。要注意的是,回收的月餅罐需已清潔乾淨及不可生鏽。

至於所贈的50元禮券,凡於Délifrance分店惠顧正價堂食之食物或飲品滿100元,即可使用此禮券1張。禮券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日期:9月16、30日,10月14、28日(2:00pm至8:00pm)
地點:全線Délifrance分店
詳請:請參考Délifrance 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mooncake120920195.jpg"}}{{/hket:inline-image}}

6. Lush「月餅罐回收計劃」

英國沐浴品牌Lush今年會於全線港澳分店舉行回收月餅罐活動,大家只要於活動期間將5個不論大小的金屬月餅罐到門市回收,即可免費換領一款100克的潔面皂。要注意的是,活動只接受清潔乾淨的金屬月餅罐,每名顧客只可參與換領活動一次。

而所換領的潔面皂,包括油中送炭潔面皂、清新潔面皂或穀麥麵包潔面皂,每件100克。香港分店限量800份潔面皂,數量有限,換完即止。

日期:9月14至17日
地點:全線港澳分店
詳情:請參考Lush 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mooncake1209201912.jpg"}}{{/hket:inline-image}}

7. 綠領行動「月餅盒回收大行動2019」

綠領行動將會舉辦月餅盒回收大行動,協助各機構妥善回收月餅盒,以減輕堆填區的壓力。以往綠領行動都有在屋邨商場、屋苑等設置收回站,今年的回收詳情暫未公告,大家可留意綠領行動的Facebook專頁網頁發布消息。

8. 房屋署「月餅盒回收2019」活動

活動將從中秋節起開始舉行,房屋署會在各屋邨收集月餅盒,至10月底完結。屆時,每個屋邨將會在適當位置提供收集箱,並有明確的指示牌,以方便居民和 商戶棄置月餅盒。

每個屋邨的活動細節可能略有不同,市民可聯絡個別屋邨辦事處了解詳細安排。

資料、圖片來源:各大相關機構

 

撰文:李凱晴